終於來到了八仙山

2013071914:08






 

 



2013/6/2

再次不死心的要前往八仙山

第一次來 老爺不舒服 我們來到八仙山入口折返

隔周再來第二次結果氣象局發布豪雨 園區關閉 

第三次 超級不死心的 我終於來了!!

 



 





從苗栗要到八仙山

可以選擇中山高接四號高

或是悠哉的從卓蘭過去也行

八仙山就在谷關旁邊

 

 

 

 


這一天 我們從大湖卓蘭台三線 進入到東勢谷關

沿途風景優美 會經過鯉魚潭



 

 


景山橋就是跨過鯉魚潭的公路橋

橋的兩側景色優美

 


 

 

 

這是第一次前往 看到遠方的瀑布

 

 

 

 


這是第二前往 是雨天 滿山的霧氣

沿路的水流

 

 

 


那山間的白色就是大雨過後的瀑布

雖然下雨入山比較危險

但是風景真的很美

 

 


滿山的山嵐圍繞

而且沒有車

 

 


 


台8線現在也沒有不好走

就是一般山路

涵洞外的黃黃滾水也太大了吧

 

 


 

 

八仙山就是在谷關旁邊而已

 



 

 

進入八仙山入口前 會看到這紅色大橋 叫作篤銘橋

 

 

 

 

我們來了

但來了三次 才成功

 

 

 


過了彎彎曲曲的山路以及賣冰的裡冷

我們來到八仙山入口處



 八仙山要收費

全票/非假日 100 元

全票/假日 150 元

半票/非假日 75 元

半票/假日 75 元

 

 大型車 100 元

小型車 100 元

機車 20 元

 

 

 

 


 終於來嚕

這天 第三次前往 天氣超好

當然 我家老爺 一直問我

八仙山有甚麼 那麼值得你要來?

其實 我只是想來而已

 

 

 

 

 

 


 因為八仙山 是台灣日本時代三大林場之一

阿里山

太平山

再來就是八仙山嚕

所以八仙山早期是有鐵道通往東勢的

但因為八仙山林場廢的很早 所以都已經不見了

那這回 我會這麼死心的來三次 其實是為了一個神社遺址

噓~~忙共!!

 

 

 

 

 

 

 


 明治四十四年(1911),日本部隊長宇一郎發現八仙山,

因標高近八千日尺,諧音「八仙」,因而命名為「八仙山」,

兩年後,總督府調查八仙山森林資源,認為極具開發價值,而規劃開發,

從此展開了八仙山伐林的時代。

 

八仙山代木之初,僅使用人工作業及木馬道運材,

再經由大甲溪流放至土牛貯木池,

由於耗時費力,效率不彰,後來建築伏地索道及輕便軌道來運送木材。

昭和二年(1927)時,林場又收購了土牛至豐原的輕便鐵路,

銜接山地的運材鐵路,規模更為宏大。

這一年,八仙山入選為台灣八景。

八仙山、阿里山、太平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

 

八仙山林場的經營,跨越日治及民國兩個時代,前後長達半個世紀,

最後因森林資源逐漸枯竭及國家林業政策的改變而劃下了句點。

民國七十四年(1985),八仙山成立國家森林遊樂區,轉型再出發,

成為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的森林遊樂園。

 

 

 

 

 

 

 


 兩人開心的合照

因為我跟老爺說 有猴子!!

 

 

 

 


 偶爾善意的謊言是必須的

這樣 我比較好作事!!

 

 

 

 

 

 


 貼近大自然 這眼前的風景真美

 

 八仙山位於台灣中部山區,從海拔介於750-2,424公尺間,

以八仙山最高,有2,424公尺,新山次之,有2,120公尺。

受到十文溪及佳保溪的切割,因此區域中多為河谷地形,

溪谷兩岸常有10公尺以上的峭壁;

園區中少有平坦的緩坡地,大部分則為坡度較大的丘陵地。

 

 

 

 

 

 


 笑一個吧!!

 

 

 

 

 

 


 過了仙文橋 就是正式入山嚕

 

 

 

 

 


 這粉紅色橋 真美

這橋是建國百年那一年重建的

 

 

 

 

 


 八仙山 我來嚕!!

當然 我不是來爬山的

 

八仙山區內的主要溪流是大甲溪上游的十文溪和佳保溪,

在佳保台附近交匯,由於兩溪水質清澈,水量充沛,不曾受到任何污染,

因此八仙山的水質名聞全台,與花蓮縣的清水溪併稱台灣二大名泉,也孕育了豐富的森林環境。

水溫於夏季在20℃以下,冬季則在8℃以上,頗適魚類生存,

溪水終年不竭,是本區的主要的景觀資源之一。

 

 

 

 

 

 

 


 下車來拍照 以示有來過

 

 

 


 請老爺幫我拍一張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境內,海拔介於700至2,500公尺間,

八仙山、馬崙山等皆位於境內。

而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地處佳保溪匯入十文溪處的沖積台地(佳保台)上,

二溪的水質清澈潔淨,水量充沛。

十文溪溪谷壯麗,風光優美,溪中怪石嶙峋,

白淨、灰綠的巨岩呈現不規則羅列,倘佯其間,塵俗頓然拋諸腦後。

碧藍的溪水流經巨岩,激起白色浪花,夾岸翠綠的森林,

質樸純淨,令人有遺世獨立之感。


 

 

 

 

 


 森活亭

旁邊的步道都是互相通

有興趣的人可以爬一爬

 

 

 

 


 車子開進八仙山 溫度降了兩度

山裡的空氣與氣溫 好適合避暑喔

 

 

 

 

 


 八仙山 其實不大

但 我才爬過一段步道之後就投降 才知道好陡

 別小看他咧

 

 官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2_3.aspx?RA_ID=0300002

 


 把車停好

我們往有神社遺址的指標前往

 

 

 


 我發現這天滿多人來八仙山爬山 還有烤肉

 

 

 

 


 野炊

 

 

 

 


 啥米 有這個

老爺也發現到有猴子的圖像 寫著注意野生動物

 

 

 



 步道前的第一個是台灣八景紀念碑

望月亭的步道旁,有一座「台灣八景入選紀念碑」的歷史遺跡。

日治時代昭和二年(1927)時,《台灣日日新報》舉辦台灣八景票選活動,

八仙山入選為台灣八景,票數排名僅次於鵝鑾鼻、壽山、阿里山之後,

林場因而立碑紀念此事。由此可見八仙山盛名由來已久。

 

 

 

這座石碑在戰後遭到毀壞,僅存石砌基座,

後來林務局大甲林區管理處補立石碑,

以紀念八仙山這一殊榮往事。

 

 


 上步道前 想說終於來了

要來看神社遺址

就像尋寶一樣 開心

但老爺說 他不想爬

好吧!不勉強你 我自己上去嚕

 

 

 

 

 


 可能是假日

所以來此的遊客也是有

所以 我也是跟著遊客走

 

 

 

 這狗 都比我強

等等我啊!!

 

 


其實 往神社的步道上 只有短短的110m

 

 

 


 但是 真的剛開始 一切都還好

很順 還很有趣

 

 

 

 

 

 


 漸漸爬坡 我也還可以

喘了就停一下

 但一心想上去 又不想讓老爺等太久

所以 有點心急

 

 

 


 但幾乎往上延伸的步道 真的不能急

不得不停留一下再走

心跳的好不舒服喔 又沒帶水了

只知道背相機

 喘一下~~

待續。。。。。。。。。

 

 

 


終於來到了八仙山

八仙山。神社遺址

 谷關鱘龍餐。捎來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