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鱘龍餐。捎來吊橋

2013072210:49

 

離開了八仙山

老爺一心想要來谷關吃魚

 

 

 


谷關的街上

早已不復往日的繁榮跟熱鬧了

但還是會看到遊覽車進進出出

畢竟這裡有溫泉區嘛!!!

 

 

 


但假日這樣的街景 真的挺冷清的

 

 

 

 


老爺一心要吃這種魚

鱘魚類是淡水魚類中,

個體最大,1984年捕撈的歐洲鰉,長6米重3200公斤,

壽命最長,1952年所抓到的胡鱘有152歲,

野生鱘魚需要12年以上方可發育成熟,人工養殖也要8-10年。

 

 


鱘魚是一群古老魚類,有多老呢?

大約在億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一億四千萬-六千五百萬年前)也就是說在侏羅紀之後,

由於鱘魚頑強的耐受力,抵抗大自然變遷和氣候的變化,

自身依然保留古時期魚類基本特徵,所以有水中"活化石魚"之稱。  

中華鱘現列為國寶級一級保護水生動物,與大熊貓齊名為“國寶”。

 


但台灣真強

養殖了鱘龍魚 還料理了它

我們點了兩人套餐 1490

鱘魚也稱皇帝魚(鰉魚),是清代慈禧太后的最愛,也是所謂的三大珍品之一。

 

 


餐廳住址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32號

04-25951388

 

 


山豬肉 我們改成松阪豬

很下飯喔

 

 

 


高麗菜

 

 

 

 


菜單上的清蒸鱘龍

我們改成三杯鱘龍

超級好吃

 

 

 


我必須要推薦這味

藥膳鱘龍魚

那藥湯的香氣 還有鱘龍魚的肉質

真的是好吃到爆

但 我們沒有吃完 後來打包回家

過了幾天 我從冰箱拿出來再蒸時 

那滿滿的膠質像果凍呢 味道依舊香啊!!

 

 


炭烤鱘龍

這肉質只能說 嫩

那魚骨幾乎都可以咬碎

正當我跟老爺吃飽在543時

媽呀

吃飽 剛好遇到6/2的中部南投大地震

((六月二號下午震央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3的大地震。))

我很怕地震

一震我馬上就緊張了

再震3秒 我拉老爺就往外衝了

但其他人都無動於衷

後來 再進餐廳時 要結帳打包

餐廳阿姨跟我說 妳很怕地震吼~~

哈哈 對啊! 驚卡袂死 因為921我住大里

阿姨馬上懂了 喔喔,莫怪你甲驚~~

 

 

 


好了吃飽了

把車借放餐廳車場

我們到附近走走

剛好看到有賣涼的

這一天 一定要喝一杯才過癮

以解解剛剛神社失禁與地震驚嚇

 

 


谷關 很少來

以前中橫還在時 跟爸爸送貨都會往谷關進到德基往中橫

但是爸爸很習慣開夜車 所以我也看不到外面的風景

慶幸 婚後老爺帶我到處走 到處玩

即使他不玩 也會成全與贊助我的旅遊喔

再次感恩

 

 

 

 

谷關郵局

 

 

 


其實 我要走的不是這個步道

但 它就出現在眼前

於是就走一走吧

 

 

 

 


步道旁的老木屋

 

 

 


捎來步道

我是沒有興趣

我只是想走走吊橋

 

 

 

 

老爺總是腳程比我快一點

 

 

 

 


吊橋的石碑

 

 

 

 


步道旁 吊橋前也有家餐廳喔

 

 


吊橋來嚕!!

谷關還滿多吊橋的呢!!

 

 

 


由吊橋往下看

是大甲溪源頭

 

 

 

 


吊橋上

過吊橋就是稍來步道嚕!!

 

 

 


兩人的合照

我說 你眼睛有沒有看鏡頭?

 

 

 


老爺一聽我這樣說

馬上這樣看鏡頭

哈哈

老爺看似嚴肅的人 其實很能懂我的意思也會配合

老爺個性還滿有風度的 但是有點~~囉嗦

不過 我都會裝懂 猛點頭 知道啦!!

 

 

 

 

 


谷關的地理環境

好像一直都在改變

好像都潛藏著危險似的

尤其 剛剛才遇到地震的我們

 

 


又是另一座吊橋

那應該我要去的谷關吊橋吧!!

2009年曾到谷關

 

 

到谷關。路難行

 

 


但谷關溫泉風景區 還是比廬山溫泉區好一點

廬山像個死城了!!

 

順遊廬山。賞櫻花

 

 


我們連吊橋都沒走到盡頭

就折返了

 

 


回程的路 都是階梯也是挺好走的

 

 

 

 


離開捎來吊橋

其實 我要去的谷關吊橋說

但 一回程 又甚麼都忘了!!

 

 

 

 



 

好吧!!

就這樣結束了 嚮往已久的八仙山之旅

帶著發抖的雙腳 回家去吧!!!

我累了 老爺說他來開車~

我們依舊走卓蘭台三線路線 

沿途欣賞美麗的山城 回到了苗栗!!!

總之 趁著還能走走跑跑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 可以像馬賽克彩繪一樣 填滿色彩


終於來到了八仙山

八仙山。神社遺址

 谷關鱘龍餐。捎來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