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熱情的洛神花!

2010111921:34


 

 

 

 


 

 

說到洛神花茶 我想大家都聽過也喝過吧

其實它酸酸甜甜的

台灣最大的洛神花產區 有人知道嗎??

 

 

 


是在遙遠的台東金峰鄉喔

無緣去到那裏看洛神花海

但是 我們苗栗後龍一處偏僻的產業道路旁 有!

 

 


這一天 帶著新相機 SX30 要來試拍花草

拍花草也是我最近喜歡的事

但是 這天出師不利 越拍越氣

 

 


火紅的洛神花 在下午時刻的陽光下 閃閃動人

這是洛神花果實喔

 

 

洛神花朵 很不起眼呢

經由格友 老媽(阿華)  小3 熱心告知

我才發現洛神花是長這樣的

 

 

 


 

 


因為 是CANON的相機與先前尼康的操作不一樣

所以 我除了第一天去拍火車 手忙腳亂之外

第二天來拍洛神花 更是無法搞定近拍

氣。。。。。

 

 

 


對不到焦 也無法手動對焦

相機本身的對焦 都在正中央

我不知道如何調整對焦的位置

還是它無能

 

 

 


拍不到花朵的特寫 只能拍天空

四下無人 怪可怕的

 

 

 


越拍越氣 越度爛

 

 


因為 我拍洛神花 大概拍了10分鐘 就火了要收工

沒想到 要離開 整身衣褲沾滿了鬼針草

我光清這鬼針草就花了半小時

又加上四下無人 想快點離開此地

一想到相機無能 就一路詌譙回到家

所以 洛神花朵 就這樣在很火大的氣氛下 

拍了幾張 貼上來

其實洛神花朵 遠看不美 因為若是枯萎就是黑紅色

髒髒的 不討喜

沒想到 近看 相當火紅熱情呢!!

 

 

 

 


SX30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研究一下

要謝謝格友小3 教我對焦的問題

我現在要慢慢摸索中

我後來發現 SX30有高速連拍啦!!

 

 

 

短時間 它只能對著火車錄影或是拍拍火車

近日中 想找一支合適SX30的腳架

若是有人知道相關資訊,煩請推薦一下喔

我的預算不想超過1500

八成新的二手我也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