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熱情。木棉花

2011042607:04

 

 

 

 


沒想到 我也可以趕上今年木棉花的風潮

看著很多美麗的木棉花照片 想說 苗栗銅鑼也有

雖然不是一整排 但是 拍下一兩朵也是可以解解饞

 

 

 

 



木棉花 長的高高的

真的 沒有遠距鏡頭 還真難拍下它

SX30 是一台好相機

設定 AUTO 不必傷腦筋 負責按下快門就好了

 

 

 

 


拍照的時候

隨時都有木棉花掉落的聲音

很沉的聲音

蹲著拍花 還好我有戴安全帽

 

 

 


隨手拾起剛掉落的木棉花

真是3XL的花朵 大!!

 

 

 

 


周日一早 睡飽吃飽後 一個人就帶著相機出門

就是鎖定銅鑼的木棉花

順道去看看油桐花的現況

油桐花還沒開 更別說掉滿地了

我想 再半個月吧

往常也是五月才登場 所以不必猴急啦

 

 

 

 



仰著天空 望著高高的木棉花

真是難以捕抓它的美

 

 

 


耳邊傳來火車的聲音

很抱歉呢

今天沒有體力去等火車

周日的鐵道旁 空的

 

 

 

 


太陽有點大

穿過綠葉縫 看紅色的木棉花朝氣的向著天空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木棉花應該是早春綻放的

但是 現在氣候很隨性 很多花期也跟著自由綻放 沒人管了

所以 花開了 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這裡拍的 銅鑼 台13線旁

小路盡頭也有木棉花 不過有狗對著我吠

滿地的爛花與狗大便 空氣中有一股惡臭

這一天天氣相當好 出門曬曬太陽也不錯

千萬別跟老爺說我化療休養期間還趴趴走

 

 

 

 


草叢旁 隨意撿起幾朵落花

刻意讓它們呈現 花團錦簇的畫面

 

 




很久沒出門拍照了

發現 拍照當下的快樂 是不變的 而且相當起勁呢

一個人拍木棉花 也拍了半小時呢 好忙喔

 

 

 

 


橘的

 


黃的

 


紅的

 

 



看著天藍藍的 有一種很開闊的心情

天氣漸漸好轉 我很高興 又有衝動出門拍照了

下一回 想來拍油桐花

 

 

 

 

花季 總是讓我們開心迎接新的一季來臨

拍下木棉花 也等於即將告別春天囉

五月的到來 我將期待油桐花之外

還有更多想去的地方 一直計畫著

今年暑假 我的療程就會全部結束

開心開心

我想要去的地方好多喔 嘿嘿嘿。。。。。

 

 


我的木棉花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畢竟很久沒有擁有這份自在了

我很珍惜 心情也很開心

我要很貪心 

因為 我還要再繼續自在開心下去喔

 

 

 





木棉(學名:Bombax ceiba),

又名攀枝花、紅棉樹、英雄樹、吉貝、烽火、斑枝及瓊枝,

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

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

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

 

 

 

 

 

有綠葉相襯的背景 有一股生命力正在燃燒

而我呢 持續發光發熱

最近 我的食慾超好的 真不好意思 我又胖回來了!!

 

 

 


 謝謝 美麗的大地 讓我用心感受很棒的自然變幻之外

還讓我沉迷 每一朵花兒裡 每一株大樹下

風輕輕的吹來 春天的熱情 都在木棉裡

 

2011。4 銅鑼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