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黃金雨。台灣欒樹

2010100623:37

 

 

 

今天一早七點出門 來到苗栗後站

等待一列 昨晚22點從台東出發的莒光號

連夜奔跑到苗栗 已經早上的七點十三分了

 

鐵道實習生 說   外觀是 莒光號 橘色車箱
 
但內部是3排商務艙座椅  票價以自強號票價喔
 
 

 

 已經很久沒有貼當天的文章囉

這陣子 一直在編寫回憶

 

 

 

 

 

當然 我的小折(小魯閣號) 也要跟火車合照一下

今天 陰天 所以 再次騎著小折出門溜搭

一路上邊騎邊玩 邊停邊喝水邊拍照

今天 到後龍就好了

 

 

 

 

 


來到台一線上的後龍溪橋

靠邊邊停好

就知道 我要做甚麼了吧!!

 

 

 


是的 就是等火車

這是取代英國阿婆號的車次

這一列 我等了20分鐘

值得啦。。。。

 

 

 

 


緊接著是 久違了 藍色的復興號

這復興號在高屏很常見耶

可是在西部幹線 好少ㄛ

曾經一個人搭上這車次 到大甲玩

 

終於踏上復興號火車

 

 


送別了復興號之後 

我就不想等火車了

因為 我覺得好累又好餓ㄛ

兩眼發昏 有點想吐

於是騎車來到後龍車站前

這是 站前的舊建物

 


這也是寫著X春醫院 (X是指 我看不清楚)

之前這前面都是鐵皮屋搭成的攤販區

後來漸漸的 都拆除了

 

 

 


後龍變成了高架車站囉

售票口與月台都要上去

高架下 有家咖啡館 常來經過 看它的生意很慘澹

想起了 我去的冬山車站

都是高架車站 但是整體美就是 差很多呢

 

 

最美火車站。冬山車站

 

 


來到高架旁

有一處僅存的舊鐵道圍牆

後龍車站 平面鐵道 我初來苗栗時 就已經消失了

 

 

 


剩下如廢墟般的水泥石柱

 

 

 

在水溝蓋上 還留著台鐵後龍字樣

 

 

 

 


與不再清楚的後龍字樣

但是 高架後的後龍車站 多了現代化

卻少了鐵道的美感

 

 

 

 


現在的後龍車站

以前的後龍車站

 

 

 


站前的景像 還留在民國50年嗎??

 

 


那家餅店 難吃到爆

去年中秋節 想說買不一樣的口味 回娘家

聽了格友介紹 來到後龍買伴手

後悔至極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目前站前的馬路正在拓寬

小鎮上的樣貌 一直在改變

後龍 來過了嗎??

一張火車票 就可以到了喔

 

 

 

車站附近 好吃的東西

後龍。古早剉冰

後龍。謝家傳統小吃

傳說中的後龍。黑輪。

小鎮上的秘密193

 

 

 


回程經過了新港大橋

看見了花已經開很久的台灣欒樹

本想 今年不想拍台灣欒樹

因為 我還有很多火車站未貼上

但是 我覺得 大家不是很喜歡看火車站耶

所以 就想拍個應景一下吧

 

 新港大橋

 

 


也因為 不忙

所以 就來拍幾張好了

這幾張台灣欒樹 也是拍到相機快沒電了耶

 

 

 


 秋的氣息 已經悄悄的灑在這片土地上

枯葉的散落 隨著風吹 四處飄

如雨下的黃金花瓣 也鋪滿了屬於秋的泥土裡

 

 

 

 

 輕輕踏過的痕跡 又因為一陣風起 亂了來時路

 

 


 紅色的果實 也來與黃金花瓣作伴

台灣欒樹 就是要數大便是美

台灣欒樹 也稱秋天的黃金雨

誰說的 ??

是我說的啦

 

 


 拾起的一串果實 就這樣帶回家了

 

 


 秋天的黃金雨 就在台灣欒樹下

紛紛而落的美感 總在一陣風之後

 若是與風擦肩而過 就永遠不懂這份美麗也叫邂逅

 

 

 


 在這個秋天 你想起了誰? 又惦記著誰?

秋天美麗的心情 因你而起

秋天哀愁的情緒 也因為你

在我的世界裡 秋天 是藉口 

它是我想念你的理由

藉由紛落的黃花 透過我隱藏的愛情 只想要悄悄傳送給你

 

 

 

 


 繁花點點 就像是天上炫爛的星光

為我灑下一季的相思 與保留最初的愛戀

在欒樹下 聞到了芬芳的花香 就像是我們越陳越香的守候

在秋天裡 有你的肩膀可以依靠 讓我此時已忘記多愁善感

 

 

 

 


 拍下這個季節最浪漫的相遇

放在這裡 或許你看不到 但是我會輕輕告訴你 不會帶髒話

走過這一年相知相守的日子

放在我心裡 或許你聽不到 但是有一天你會懂 我的真性情

 

 

 


 台灣欒樹 每當這個季節 總是會看見它的美

認識一種植物 一種生態 總是要按下快門之後 才開始學習

 

 

 

 

 

小魯閣號

欒樹 

 

 

 


 夏日的黃金雨 阿勃勒

秋天的黃金雨 台灣欒樹

 

小鎮的黃金雨。阿勃勒

 

 


 現實生活中 我是一個可以見面哈拉打招呼 卻不能促膝長談的人

我不喜歡任何人了解我 我可以哈拉可以說笑 但是不能進入私人領域

一但 問起我的生活我的家庭 那麼我會趕緊束起防備 逃之夭夭

我在年輕學生的時候 就曾經 有人說 我不容易讓人了解

最近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老爺很久以前曾經說 我好像不愛他 

或許 是我沒有讓老爺了解我

 

雙子座

 

 


 有時候 愛 這個東西 就像它的筆畫一樣多又繁

不是一天兩天 一年兩年 可以搞清楚的

但是 一想到要解釋 或是為自己爭辯

我 也無能為力

 

 

 


想那麼多 也是無益

還是拍拍照 踏踏小魯閣號好了 

去年拍的

 欒樹黃。秋意濃

 

 

 

 

 

 


 不管哪個季節  每一種的花朵

總是為我帶來 更多的視野與心情

我喜歡 逗留在被攝物前 

放慢腳步 多一點時間 欣賞它們的美

 

 

 

後龍 其它的景點

 尋找後龍三百年石滬

 我在百年石滬裡。看見生存兩個字

 後龍。外埔漁港

 鄭崇和墓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

 

 歡迎來後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