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打不倒

2009081321:35

 

最近每天都盯著電視看 88水災帶來的災害

遠超過可以想像的範圍 至今仍有未尋獲的民眾

數百人未找到 ‘’滅村 活埋’’ 這些字眼是多麼慘忍

政府團隊 總是慢吞吞 國軍弟兄前進災區 卻是慢慢慢 

國軍弟兄等在河邊準備救援 卻立正40分 就為了給國防部長一個敬禮

這回國軍的第一救援時間 卻比TVBS的記者慢 

層層的官僚作風 不知道已經耽擱了多少寶貴的救援時間

阿九 你到底在做甚麼啊 你的國防部長 這樣 你還替他說話

明明第一時間屏東縣長 開口求支援救災 卻等了一天 

我真不懂 連我在電視機前看了都急了 政府怎能這樣慢吞吞啊

 

 

 

英勇的救難人員 摔在山壁上 卻等了一夜 只是上去抬屍體

以前的天災 第一時間湧進災區的是國軍

阿兵哥出現救災其實就是給災民最大的放心與安心

但是 這次 從電視上看災民徒步走了幾天幾夜 走過泥濘的山路

就為了要找救援 因為部落裡面仍有急需待援的親友

這也是第七天的新聞 那這七天裡 政府到底在衝啥

 

 

國軍 在全台各地均有部隊 有分工的軍種

要造橋 要鋪路 各有專業的工具與訓練

但是這次88水災 國軍緩慢的出動 還要媒體緊盯政府

這樣的救援行動下 我真不知道 台灣政府到底怎麼了

 

 

豬淹死了 等著發臭 人死了 還埋在溪谷

那活著的人 卻救不出來

我們是台灣 不是非洲 連美國都不相信 台灣這回的救災能力竟然這麼差

畢竟 過去台灣也曾經歷過地震風災水災 

連我們自己都相信 台灣是有這個能力可以自己救災 可以重建

但是 這次 到底怎麼了 災民無法再空等了 

民間的力量 遠遠超過政府救災的成效

看著民間吉普車隊 載滿物資車隊前進災區補給 

看著企業捐出數百數千萬的善款 都是為了幫助這些可憐的災民

就是因為都是台灣人 我們都知道台灣不能倒

那政府呢 救災的黃金時間早過了 

但目前偏遠山區 仍無法給個正確的數字

看了 真的很難過 

 

那天 電視上一位小林村倖存者親自說出他所見到的災前

他娓娓道來 看似平靜 最後才說出 他親眼見到他的屋子被土石淹掉了流掉了

主持人問他 家人呢 他說 全家十一個人 剩我一個 他們都在睡覺 就這樣流走了

唉 我聽了 一直哭 ....

 

雖然我們都是小市民 老百姓 但是台灣是個有感情的地方 有人情的所在

我相信 大家都一樣 會默默伸出援手 自己能力可以做到 就作吧

 

在我心裡 我非常敬佩各單位的救難人員與國軍 真的 希望老天保佑他們平安

也希望台灣加油

我們一定可以再站起來的 加油。。。。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PS 不知道有沒有說錯話 不知道會不會挨告 不知道會不會引起公憤

   總之 這是我 看了一個星期的電視新聞 所寫下我有點生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