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聽見愛情。愛荷說

2010062223:03

 

 

 

 

 

 

這次拍荷花 完全是巧合遇上

 

  

 

 

又是電線桿

但是 這次遇見荷花池

很少有機會這麼靠近荷花呢

 

 

 


 但是 這一天 5/31 我在公館拍了阿勃勒

 想說 鑽進巷子逛逛 沒想到 就這樣遇見了荷花

所以 這篇也算是過期文啦

 

 

小鎮的黃金雨。阿勃勒

我在藍天下看見雞蛋花

 

 


 天氣很好 荷花好美 而我 有點閒!!

 

 

 

 


 我很喜歡這張

 

 

 

 

 

 我也喜歡這張

  

 

 

 


 在這荷花池流連

ㄟㄟㄟ 這是私人的地方耶

怎麼亂闖!!

我不藏私 我拍火車拍花 都會寫上拍的地點 

 

這裡是 公館荷塘居

因為我到的時候 有一批阿公阿嬤在參觀

那我就可以慢慢拍了 不要管我 你們慢慢逛啊

 

 

 


 荷花 好美喔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會喜歡按下快門

最近 又是一連好多天的雨天

下雨天 偶爾就好 不要天天啦

 

  


 出汙泥而不染 高雅清新脫俗

 當你看見寬闊的天空 是否瞧見了你身旁的綠葉

 

 

 


 如果沒有綠葉的陪襯 

花 不過是單調突出的一支梗

如果沒有綠葉的相陪

花 找不到依偎不敢大肆綻放

 

 

 

 

 綠葉中的一朵花 就是這樣強烈

綠葉犧牲了它的美 極力襯托每一朵花

一陣風吹過 葉子捨不得花兒掉落 委身保護著

一片片綠葉 都像是勇士 保護著花兒 不敢怠慢

 

 

 

 


 大方的花兒 就在綠葉拱出的天空裡 燦爛的微笑著

 

  

 

 


 隨著微風恣意搖曳 如慢舞搔弄嫵媚的姿態

 

 

 

 


 它 開心的笑了!!

毫無保留的仰著陽光 慢慢展開最美的舞衣

 

 

 

 

 綠葉 也笑了

看著花兒舞動著一片片花瓣而開心的跟著搖曳

  

 

 

 


黯淡褪下的姿態 只為了這朵美麗的荷花

荷葉的愛 卻傻傻的相信等待花兒的憐惜

 

 

 

 


 當浮出水面的呵護 成了一朵朵盛開的荷花

荷花的笑 成了葉子 最美的回憶

 

 

 

 


 為它遮陽 為它擋風吹

相隨相伴的誓言 還在這片愛荷池裡

葉子一直以為 有生生世世 有海枯石爛

 

 

 

 


 花知道葉子 也懂葉子

但是 卻是無法給承諾 無法永相隨

 

 

 

 

 綠葉戀著守著荷花 想要一生一世

荷花 卻無情的無視於綠葉的愛戀

就在花瓣一一展開來時 荷花的愛不再是那片葉

而是那顆深藏著的花心

  

 

 

 

為了花心 荷花漸漸褪下了美麗的彩色舞衣

 

 

 

 

 我無法保持美麗的容貌一輩子

當我漸漸凋零時 請讓我繼續依偎著你

習慣有你守候的我 開始害怕孤獨的老去

 

 

 

 

荷葉 不忍這份與生俱來守護的使命漸漸凋零

不捨的張開手臂 緊緊守護的破碎哭泣的舞衣

 

 

 

 


 愛荷傳說 終究是一場空

綠葉哭了 花瓣謝了

剩下的 只是花心聽不見的空嘆息

 

  

 

 


 葉子找不到 曾經誓言無怨的愛

就像

勇士找不到 傳說中美麗的天使

 

 

 

 


 卻僅能 從水面支離破碎中 找尋往日的寄託

遺落的愛情 卻永遠依附在這片靜水中 悄悄的

 

 

 


 漸漸的 葉子 忘了守候 忘了如何去愛

慢慢的 葉子 濃郁的思念也跟著慢慢消逝 枯萎老去

 

 

 

 

 可惜 你再也聽不見 只是靜靜的躺著

就像最初的承諾一樣 互相守候依偎著

只是 那份強烈奉獻的愛 再也要不回來

 

 

 


 悄悄憔悴的容顏 似乎繼續說著抱歉

葉子 對不起 我無法給你的承諾

  我會生生世世的繼續等待 永遠不滅的等你

 請你轉過身去 我要你記得 我最美的綻放

 

 

 

 


 

 

 

 

 撐起的這片天 就是為了對花兒無悔的愛

竟是這樣短暫與矛盾 卻是毫無怨尤

 荷葉與花的約定 願意守候與相襯 

會在這個愛荷池裡 繼續流傳下去

  

 

 

 

 


 如夜空星光閃耀在我心裡 也會這座美麗的荷花池中繼續綻放著

 讓每個路過的人 都願意彎下腰來 輕觸它愛惜它

 

 

 

 

 

散落的花瓣 風的憐惜 停在葉子上

悄悄的哀戚著訴說

 請原諒我的老去與凋零

請讓我再一次依偎著你

 

 

 

 

 

 露珠 是花眼淚

每當清晨 哭泣的淚 沾濕了葉子

卻無法 親手輕輕揮走哀傷的淚

任憑 蒸發乾涸

 

 

 

 

 

每個愛情 都沒有永久保鮮期 

 心會厭倦 花會枯萎

風會停止 人會老去

  

 

 


 時間的河 慢慢流

流逝的不只是青春 也悄悄帶走了愛情

留下 卻是無悔的曾經與不堪的痕跡

時間的河 依舊慢慢流 流向未知的天際

忘了帶走的是 悲傷

讓我在悲傷中 學會堅強 卻遺忘感動

  

 

 

 


 巧遇 悄悄聽見它的愛情

巧遇 愛情在我心中蔓延

 

 

 

 

 愛荷說 

就在我彎著腰時 悄悄聽見了

 

 

 

 


 

 

 

 


  荷花 真的很高貴 嬌氣

難怪 大家都在初夏為之瘋狂

 

 

  


突發奇想  拍特寫 

 

 

 

 


 

紋路好清楚喔

 

 

 

 

 

 
 

 這裡就是荷塘居ㄛ

荷花池 小小的 不大 

因為這樣我才可以近距離拍花

 

 

 

 有兩隻啥米禽 是鴨是鵝?

  

 

 


 

 

 


  這是我2010年 六月 拍的荷

我叫它 愛荷說

 

 

 


 公館或是苗栗的荷花池 

目前都這樣的景象

荷葉很多 但是見不到花的蹤影呢

期待下回見囉!!

謝謝大家的觀賞 我在苗栗公館所拍的愛荷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