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藍天下看見雞蛋花

2010060622:00

 

 

 

 

 


 芬芳的雞蛋花 又來了

 

 

 

 


 雞蛋花 開在樹枝上

在各地挺常見的

 

 

 


 藉著美麗的天空

我停下了腳步 拍下了粉色的雞蛋花

 

 

 


 清晨的露水 尚未蒸發離開

在雞蛋花瓣上 繼續滋潤著

 

 

 


 一朵朵雞蛋花 張開最美的姿態

在藍色天空下 釋放最美的體態

 

 

 

 

 空氣中散發著獨特香氣

 

 

 


 雞蛋花 含苞待放 也想快快綻放

 

 

 

 


 讓路過的每個人 都可以瞧見它的美 嗅到獨特的香氣

 

 

 

 

 

 

 

 


 

 

 

 


 那一天 我拍了阿勃勒 與荷花 

回家的途中 在苗栗市龜山橋邊 

看見了雞蛋花 本想就這樣不理它 騎過去

 但是 又不趕時間 於是停下來 拍下它

 

小鎮的黃金雨。阿勃勒

 

 

 

 


 拾起地上掉落的雞蛋花

一朵朵 放在草叢裡 慢慢拍!

 

 

 


 我在雞蛋花下 流連了近半小時

因為這裡很多棵呢 這拍那拍 裝忙!

 

 

 

 


 

 

 

 


 顏色不大一樣呢

 

 

  

 

 

 

 

 


 

 

 

 


 黃色雞蛋花 就很常看到

雞蛋花 有紅的 有黃的

我發現 雞蛋 也有紅雞蛋 

 

 

 

 


 記得小時候 家裡巷子口

那一戶人家 庭院裡的雞蛋花 

都會紛紛掉落在圍牆外

我們都去撿拾 放在口袋裡 夾在課本裡 

 

 

 

 

 

 當時 不知道它的名字

只是傻傻的聞著香氣 傻傻的笑

 雞蛋花的香味 一直到現在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後來 才知道 叫雞蛋花

 

 

 

 

 雞蛋花 蟲吃雞蛋花 補充體力

 

 

 


 看花拍花  發現花的美 

也算是參加部落格的收穫吧

 

 

 

 

 

 


 再看

 

 

 


 直看

 

 

 


 橫看

 

 

 


 偷偷看

 

 


謝謝收看

 

 

去年的雞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