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花

2009021807:12


 

 

接近三月春天的腳步 山櫻花已經點綴美麗的山谷

來到了薑麻園看聖祾線  這裡山櫻花的蹤跡 任人追尋了

 

 

 


粉紅色的山櫻花 在這時候就是焦點

 


蜜蜂開始工作了  嗡嗡嗡。。。。。。。。。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而日本人更是鍾情於櫻花,

自古以來文人雅士無不樂於在櫻花叢中吟詩作賦,飲酒作樂

 


台灣櫻花的種類很多,原生的、引進的,種類不下百種,

從元旦到春假期間陸續綻放,在歲暮初春提供人們一個賞心悅目的視覺環境

 


阿這個 是啥米花ㄋㄟ  是山茶花ㄇ??

 


小小朵 但是近看開得很嬌艷

 


別名:『緋寒櫻』,『霧社櫻』,『阿里山櫻』是台灣原生種的櫻花,緋寒櫻別名山櫻花

 

拍花 這個東西 我還是小學生呢

拍花 我倒是很喜歡 因為 現場的花花朵朵 讓人陶醉其中


花語:堅強、悲愴、純潔、高尚、淡薄。


 


花色:主色就是紅、粉紅以及白色三種


山櫻花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筒中含蜜汁,果實成熟時呈豔紅色

 


 


 

 

花期:三到四月

 


 

花期過了 就吐出綠葉了 

好奇怪阿 不是有葉子才有花 


櫻花不開花不長葉子 都光禿禿的

一開花 一長出新葉 完全不同風格

 

 


這是白花 我不是很確定 它是不是也是櫻花


清澈的藍天 與模糊了的月亮喔

 

 

但是看了山櫻花的花瓣 我想它們是姐妹

長的一個樣呢。。。。。。。

山櫻花有個系出同源的姐妹叫做白花山櫻

 


霧社櫻花白色,2至6朵簇生,花萼筒膨大成圓形為其明顯特徵;

 

 

 




 


這是啥米花 杜鵑ㄇ 


顏色很美的開在一群綠葉中

 


沿著人造護欄一步步延伸到無止盡的愛心葉子

紅色的葉辦 讓人看了 不禁會心一笑

 

 

 


就是每個人的愛心蔓延著似的  充滿溫情

 

那天要去南庄的路上 發現好幾處向日葵花田阿


 


好大一片的花田 花朵正向著我呢

 


天然ㄟ尚好 每到戶外 看到這些花花朵朵 讓人心情變好了

花 不重要 但是沒有花 又少了樂趣與美景

這些廣大的向日葵花田 我想 只美麗一次而已

它們終將會凋謝 當肥料埋在土壤裡 

向日葵花枯萎 一整片花田 死氣沉沉 

原本一朵朵鮮豔的黃色 即將變成一顆顆像黑色的骷髏頭

讓人很不捨 也很失望 自然法則 不就是這樣

萬物生生不息 沒有死亡 哪裡來的重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