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與小魯閣號瘋了

2010101223:08

 

 

 

某一天 我問老爺要騎小折去哪兒比較好呢??

老爺說 沿山道!!

於是 就衝著老爺的一句~沿山道

話說  有一天 10/7

早上我七點就騎著小魯閣號出門

騎上了新東大橋

從家裡騎到這橋上 已經7KM了

 

秋天黃昏的新東大橋

 

 

橋下 是後龍溪

常見到有人泡在水裡耶

 

 

 

小魯閣號

柳樹

 

 

 


看到一座彩色橋

順便休息一下

 

 


 

小魯閣號

大樹

 

 



沿山道 是公館到銅鑼的外環道喔

沿途都有陶藝品喔

這個小熊 好可愛喔

 

 

 

 

後來 我從沿山道 轉到公館市區

來到公館國中前 又休息一下

 

 

 

 


來到映像博物館

整面的甕牆與許多陶藝品

這裡是舊營區改建的喔

免費參觀 只是沒有甚麼好參觀的啦

 

 

 

 

 


看到營區

阿兵哥的標語

 

 

 

 


看到這個 就想敬禮

 

 

 

 


沿途 都有可愛的Q板標誌喔

騎著小魯閣號 其實很累

因為 這沿山道 算是長緩坡

還有 我帶著口罩

猛吸口氣 差點窒息

 

 

 

自行車專用道

 

 


 

 


公館名產是芋頭 還有福菜啦

福菜是一種醃漬的卦菜啦

一般都是煮福菜肉片湯

或是炒肉絲吧

 

 

 



其實 我有點想放棄了

想要回家了啦

平時騎機車 只要半小時的車程

我竟然。。。。。。

騎了兩個鐘頭

 

 

 

 

 

但是 來到沿山道

若是沒有來到盡頭

就不算完成沿山道 自行車運動啦

而盡頭 就是一座橋

客屬大橋

 

 

 

 

 

在橋上合照一下吧

好了 看到橋了 想回家了

但是 又想到了

過了客屬大橋 就是桐花公園 也就是客家大院

既然都來到橋上了 就帶小魯閣號去客家大院逛逛吧

 

 

 

 

怪異的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

 

 

橋下的後龍溪

 

 

 

 

 

終於來到了桐花公園囉

這一路騎過來 還真是耗時耗力 

就是沒有耗脂肪啦

 

 

 

 

 

YA

竟然這個季節 還有油桐花耶

 

 

 

 


哇 

想到今年我拍桐花 拍到想吐

這秋天的桐花 其實並沒有長的頭好壯壯

小小朵 在草地上拾起幾片

只為了拍下它

 

 

 

 

 




草地上的小魯閣號

 

 

 


終於

來到了客家大院

來到此地 是我牽著小魯閣號上來的啦

那個陡坡 我不逞強啦

 

 

 


拍一下吧

客家大院 是新建的

本來這裡是 一大片草地

有幾棵超大的油桐花樹

坐在樹下 桐花紛紛落下 真美

可惜為了蓋客家大院 就美景不再囉

 

浪漫的桐花公園

 

 

客家大院 免費參觀

裡面有一些古文物的擺設

它是想重現早期客家院子的建築

 

 

 

 


還算美

 

 


沿途 就慢慢騎回去囉

邊騎邊罵

都是老爺亂說甚麼沿山道啦

亂下指令

 

 

 

再次回到新東橋

新東橋是苗栗市通往公館的重要的橋樑

那國旗飄的景象 總是在光輝十月再次見到呢

這一天 我瘋了 也累了

七點出門 回到家已經11點了

這一趟 我大概騎了40公里囉

自己都嚇到了 嚇的我三天不敢再騎小魯閣號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