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魯閣號遠征新埔站囉

2010101723:03

 

 

 

想說 幫小折 取個外號

除了小折 想不到另一個更棒的外號

但是 我想到了 一個超級夢幻的名

就是 小魯閣號啦

很好笑吧!!

為了 要與太魯閣號沾上邊

所以 我決定幫小魯閣號 添加一些些裝飾啦

 

 

 

 

所以 到書局 買了需要的東西

那黃色盒裝 是透明強力膠

有點像施敏打硬 (專門黏貼模型的膠)

超好用的

 

 

 

 

 

這是本尊喔

 

 


 

這是我的小魯閣號啦

 

 

 

10/13 三

今天天氣陰天 但是無風 有點悶

我想出門踩小魯閣號

這幾天 都在想 要騎到哪一個下一站呢

 

 

 

 


 七點半出門 來到後龍車站前 已經八點十多分了

 

 

 


 想說 今天要騎遠一點 所以補充一下早餐吧

那個豆漿 超級難喝 有股怪味道

目前為止我沒有喝過一杯好喝的豆漿

除了全聯的光泉豆漿

 

 


 培根蛋土司

我喜歡切邊不烤

吃飽了 我就要遠征長程了

之前踩小魯閣號 我都沒有補充早餐

這一天 我有危機意識

 

 

 

 


 八點20復興號 到站囉

 

 


  高架鐵路下 一隻牛 跪著休息

牛 仔細看 長得還滿標致的

呵呵 是可愛啦

 

 

 


 沿著台六線 前進

來到 後龍第一街 同興老街

 

 同興老街

 

 


 小魯閣號 來到老街

恭喜恭喜 

 

 

 


 老街上 沒人 我順便休息一下

 

 

 

 

 

 


 來到龍港車站

車站的名稱 已經落漆很久了

 

 

龍港車站

 

 


 哇 月台都翻新了

看到里程牌上的數字了嗎

我想去白沙屯 8。2km

 

 

龍港車站 一個小站

但是 有個特別時刻 會出現比較多的乘客喔

就是 退潮時 有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會到出海口挖蚵仔喔

 

 

 

 


 來了一列南下的區間車

曾經一個人 坐在龍港的月台上

 拍了一下午的火車

那海線的火車 少得讓我忘了 來此是要做啥

 

 

 

 


沿著鐵道走 來到一個信號站

火車不來 我自己跑啦

 

 

 


火車只要跨過溪 都會有一個橋名  並且立一個界碑

 

 

 

下三叉河橋

三叉 是三義的舊稱

 

 


 今天的天氣 好悶好霧好糟喔

 

 


 甚麼都灰灰的

不過 太陽出來 我也不會出門啦

 

 

 


 來到鐵道旁 繼續休息一下

順便等等火車吧

 

 

 

 來了一列莒光號

我們又見面囉

 

 


 

 

 


 

 

 


 小魯閣號 來看大風車囉

 

 

 

 


 來到了白沙屯著名的拱天宮

 

 海線白沙屯媽祖

 


 這就是 我今天要來的地方

白沙屯車站

上次追光華號 我也來到這裡

 

 光華再現。守候光華號

 

 


 碰巧遇到一列PP過站不停

在海線要看到PP 真的沒有幾個車次啦

 

 

 前陣子 大山車站 有學生跳車而丟了生命

火車 不是用來跳的啦

過站就過站 有甚麼關係

 因為 那位學生過了後龍沒有下車

下一站就是停靠竹南

所以情急之下 就跳火車囉

這跳火車的剎那 

看著地上 快到模糊的鐵軌 還真需要一點勇氣耶

我常常告訴可亞她們 過站了 再坐回頭就好了

火車 不是用來跳的喔

所以 家中如有通勤的孩子 這真的要再叮嚀呢

 

 

 

 


 我終於來囉

白沙屯 是在通霄喔

小魯閣號太爭氣了啦

我們終於來到有海的白沙屯囉

但是。。。。。。。。

那新埔兩個字 一直閃著我的眼啦

3。1km 我應該OK

想去。。。。。。。。。

 

 

 

 


 休息一下 順便思考一下 要去新埔嗎??

 

 


 ? 

白沙屯有道班耶

車站上的股道 好多耶

格友深海魚說 當道班很辛苦

前陣子 台鐵招考 要扛40公斤的沙包 就是道班工

好想去扛40公斤沙包 

老爺當初應該去考台鐵啦 這樣我搭火車都不用錢啦

 

 

 

 

 

 白沙屯車站站前

在這裡 人 都在騎樓下聊天

在這裡 人 都在家唱卡拉OK

熱鬧的聲音傳過街道 卻沒有半個人

 

 

 


 繼續往新埔走

來到了通霄鹽場

 

 

 


 YA 等到一列火車囉

 

 

 

 

 

 

 

 


 台鹽專用的平交道

閒雜人等 不能過去喔

 

 

 


 那裡 是鹽的倉庫

常常看到特大包的精鹽 等著用貨物列運出喔

 

 


 這裡可以泡腳 

免費的

 

 通霄鹽場泡腳去

 

 


 終於來到新埔海邊囉

太陽也出來了

沿途騎來 海的味道一直吹彿而來

我已經喝掉2瓶水囉

 衣服濕了又濕 沒有乾過

運動之後 我好會流汗耶 爽

 

 

 


 新埔到囉

 

 

 

 


 真的這麼吸引人嗎??

 

新埔車站

 

 

 

 

 好感動的一刻啊

我們千里迢迢來了啦

其實 我累了 我想帶小折上火車

想在新埔車站搭火車回到後龍

但是 莫名的逞強 就是想要騎回去啦

 

 

 


 回程 看到了貨物列

 

 

 


 順便休息一下

 

 

 


 中午時分 海邊太陽大了

可惡的是 吹起了逆風 那段還爬坡

只好牽著走吧

 

 


 這段 可以看到海 看到火車

鐵道旁的雜草都除乾淨了耶

 

 

 

要看到火車 視野就容易多了

 

 

 

 


 回到了龍港 噹噹噹的平交道 我又休息一下下

這一段路上來 好累喔

阿 那個路 就不能作平緩一點嗎??

騎著騎著 覺得騎機車 好幸福喔

 

 


 離開了龍港 往後龍繼續踩著小魯閣號

我要回到苗栗

那段路 突然覺得好遠 好遠

我騎到閉上眼睛了 腳也越來越重了

騎回家 手腳在顫抖 腰酸背痛

膝蓋無力 我該買個護膝的嗎??

 

早上七點半出門 回到家已經中午一點囉

那個海線 真的好玩 但是冬天將到 

風大 不宜

 

 

我在想 再過個幾年 我可能就家裡附近公園騎騎算了

每次 我騎完一趟路程

老爺都會在休假無聊時 再走一次我的路線

而且 我當時停下來的地方 老爺也會停下

因為 他說要忠於我的原始路線

 

 

 

 

 

 

 

就在10/17 日

老爺與我 騎著機車 重複一次當天的路線

測的距離 大約54km

老爺說我是女中豪傑啦

 

 

 

只是 沒人知 我腰痠背痛 已經休養一個星期了

不過 我已經想好了 下一個目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