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合掌村。下

2013030216:33








繼 日本3合掌村。上







這合掌村 真的是讓人捨不得離開啊

對我這風景掛的人來說 好想多待一些時間






不管適合掌村的房子 還是山景 還是雪景 都讓人相當著迷

看到和田家 這是相當有名的

應該是說合掌村最高的那一棟草屋











是它 就是它

我要進去參觀 我要進去參觀

猴急的我 趕緊跑了過去

沒想到 掛著今日公休的牌子

天啊 好不碰巧耶 怎會這樣????

好可惜啦!!!







這裡也有五平餅

前一天 在馬籠宿也有嚐到五平餅



日本2馬籠宿~上


日本2馬籠宿~下









這家也公休 是咧安怎啦!!!






















往這上去 可以去寮望台

俯瞰整個合掌村的全貌

那上去應該很美啊!!!

曾經看過日本旅遊節目 介紹這合掌村

就是類似行腳節目 當時下著大雪 滿滿的厚積雪

阻擋著節目的進行 但是它們仍堅持要找到

穿過白色森林 由上往下看 就是布滿白色雪景的合掌村

那一幕 一直在我腦海裡呢 就是這麼美

可惜 我走不上去 不能拍下來啦!!!!












但穿梭在期間 也是很棒的體驗啊









就是有幾棟房子的屋頂是沒有積雪的

我在想是不是電屋頂 一積雪就開電發熱 讓雪融化呢









不用一根鐵釘的合掌造,全屋都是以卡榫、結繩結成,並以茅草舖頂。

頂覆茅草的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30、40年就必須更換老杇的屋頂茅草。









屋頂又斜又大,更換屋頂的工程非常浩大,並非單靠自己家人就可以完成,

每當更換屋頂時幾乎要全村大動員,人數有時可以多到約200人,花費2天的時間完成。










當陽光照在白雪上頭

漸漸化開的雪堆 滴下 結成了一片水面










這樣得倒影 真的好美

這合掌村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

但這冬季的雪景是最吸引人的

然而融化的雪水 卻是可遇而不可求

只是幸運的我們 來的時候 遇見了!!!








或許 我們離開之後 這雪依舊會繼續下著

也或許 會融化的更快

但四季分明的日本 就是會讓人同樣的地方 想要不同季節來欣賞








但 我應該不可能再來了

老爺說 日本有來過就好 不要再來了

但是 我卻很想來

因為日本旅遊 真的很方便

現在免簽證 只要有護照就可以了

飲食比較不習慣 但是很多飯店都為了迎合台灣旅客中國旅客 

有了我們熟悉的熱炒之類的喔 只是不好吃而已 









這綿綿的雪 真的好想再躺一次喔




















對了 它們屋頂都掛滿了類似紅辣椒的東西

一串串的 相當顯眼 也很特殊











建築側面 放著版子 就是要讓掉落的雪 擋在外面








白川鄉 合掌村 超夢幻









我發現不只老爺這樣玩

雪地上 很多躺過的人形

相當有趣








繼續走著 差不多要離開了

真的好想多停留喔








屋簷上的積雪 總是提醒著我們要小心啊











上頭就是可以俯瞰的瞭望台啊

真希望我也能站在上面 看整個合掌村啊








好了啦 我們該走了啦!!!

還在玩~~~~~

如果沒有這樣 老爺非風景掛 一定覺得這合掌村沒甚麼好留戀的

但是 老爺一直玩雪 因為雪積得很厚 還故意摔在雪中 在滑下來

還叫我用錄影的方式 幫他錄下來 呵呵呵











一棟棟的合掌屋 彷彿在跟我合掌說再見呢









我很喜歡這前方光滑又綿密的白雪啊!!!















有這麼好玩嗎???

跑到人家屋簷旁 把屋頂的雪塊撥下來 這樣你也好!!









看著美麗得風景 我們慢慢的走回巴士站了










不會再來了

但這一天 合掌村得美景 將會永遠的烙在我腦海裡


















又是一家公休了

這一天不知道怎麼 好幾家都休息









只能從外面看

這合掌村裡的高樓






這好像有四層樓耶

很難想像 這草屋 竟然有四層樓

























土產店旁的木雕玩偶

也象徵著合掌村的合掌形狀呢










離開前再拍一張











我們離開時 卻湧入了另一團的旅客喔

這裡真的很熱門

我超喜歡這個合掌村

BYE BYE




+++++++++++++++++++++++++++++++



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大眾運輸~~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抵達。



第三天的行程還有喔。。。。。。






第三天的行程


日本3高山城下町

日本3。玩滑雪盆

日本3合掌村。上

日本3合掌村。下

日本3石川兼六園

日本3住金澤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