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馬籠宿~上

2013022413:12








第二天的行程 也是一大早就起來

跟團好像都玩得很厚工

馬不停蹄 對我來說 不錯

出門玩 就是要玩個夠 

一早出門 天氣很好 太陽都出來了







車子開了有段時間

發現 路邊結霜了

哇 太棒哦

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 根本沒見到雪 合歡山的都沒見過呢

哇!!!

好期待 有雪的景點喔

趕緊跟老爺說 路邊有結霜了










車子 開過的每一處 都好美喔









清澈的水 湛藍的天空

日本 一遊會愛上它







幹嘛拍怪手

日本人很愛乾淨 

連怪手都這麼乾淨溜溜

導遊說 日本司機 一有空閒 就會猛擦拭

連砂石車 垃圾車都乾乾淨淨

好佩服。。。。。











來到了 我們第二天的景點 馬籠宿








我最愛老街了

這回的景點 我都超喜歡

我來日本前 有人問我說怎麼不去韓國

坦白說 我不喜歡韓國

而且韓國的行程 我真的不OK

購物 看秀 滑雪 我都不喜歡

再說 我們參加這次日本北陸團 可是特惠團

一人20000 五天四夜 吃好住好 好優喔

比起韓國團 我寧願一人多花8000元 來日本玩



PS。雖然說五日遊 其實我們是早去早回

第五天完全沒有行程 唯一的行程就是很早起床 然後搭飛機!!!











我覺得出國 跟甚麼人是最重要的

很慶幸 嫁給老爺 他真的很包容我的糊塗(日本第一晚沒換洗衣物,也沒責罵我) 

感謝您

給你拍帥帥的



這有告解

日本1~夜宿歧阜







這古色古香的景點

我真的拍不停啊








馬籠宿的歷史 相當悠久

馬籠宿是日本江戶時期因商人往來頻繁而繁盛的驛站,這裡有許多客棧以提供長途跋涉的旅客

一直到現代交通工具興起後才逐漸沒落,不過仍保有昔日的街道景像,是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









合拍一下吧!!!

同團的大哥 都會好心要幫我們夫妻合照

但我都指著老爺 他不想跟我拍!!

哈哈~~~









這街屋 這時的馬籠宿 彷彿將時間 逆轉了好幾百年前









老爺戴這頂帽子 就有像三國的兵卒

這時候 我們倆正迷三國的古裝劇

哈!!!










路邊的水溝 好乾淨喔 也都結冰了

超特別呢

連旁邊的一潭水都蓋上薄薄的冰了

當時的氣溫 有點冷 但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冷

因為日本是乾冷 台灣是濕冷

所以日本的0度 我想跟我們台灣來流來襲低溫特報差不多冷的感受










如果有陽光 太陽可是很烈的

但很溫暖










老爺這趟就是為了雪而來

所以有結冰的情況 老爺都會一直玩

連石臼裡的水也都結冰了

老爺還想敲它 但真的是整鍋都結冰了啦!!










馬籠宿是位於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的日本古驛道宿場遺跡,

(原屬長野縣木曾郡山口村,但在2005年2月時的越縣合併中被編入岐阜縣內)

其與隔鄰的妻籠宿一同都是該縣著名的觀光景點。

馬籠宿是中山道六十九次(中山道沿線的69個宿場)之一,

名列第43次,也是信濃國境內木曾十一宿中位置最南的一個。










中山道是日本江戶時代的五街道之一,也叫中仙道,

是從江戶(今日的東京)經內陸前往京都的道路。























由於曾經在1895年(明治28年)與1915年(大正4年)時發生過大火,

整條老街除了中央的石造階梯與被稱為「枡形」的隘口之外,皆為事後復原 重建。

但由於石板坡道旁的老街建築大抵維持了江戶時代的原樣,頗受觀光客歡迎








馬籠宿全長約600公尺,整條貫穿南北的石板街道沿著山坡而建,

以日本罕見的「坡道驛站」及日本著名的小說家、詩人「島崎藤村」的故鄉聞名,

馬籠宿也是他的名作《拂曉前》(夜明け前)的舞台。









老爺都罵我跟不上隊伍

一直等我

殊不知 中山道 才一條路 我又不會迷路









日本的汽車都是小型車為主

導遊說 日本的自動車 就是汽車是很便宜的

所以 家家戶戶都有汽車 反倒機車很少

因為買汽車跟機車 是多不了多少錢







不知道是不是緯度較高

我發現 日本處處可見松樹










好美喔

如果樹上鋪個雪 那該有多好










馬籠宿於1895年及1915年慘遭兩次大火襲擊,

留存下來的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的歷史建築全遭燒毀,

但經過當地居民的努力,終於使這古老街道復甦









沿著石板路走下來的中山道 充滿著老街

我超愛這個行程








昭和六年的字樣

不知道是不是說重建的年代

來到日本玩 有點像文盲 但是有時候又很容易猜出漢字的大概意思








這回到日本 真的是帶太多衣服了

同團的大哥笑我們說 你們可以轉戰北海道了









中山道的起點為東京的日本橋,終點為京都三條大橋。

日本橋到草津全線共129里,沿途有69個宿場,稱為中山道六十九次。

其中從草津到三條大橋的路段是與東海道共用。








史料館 但是導遊沒說可以進去參觀

我們也不敢輕舉妄動

因為這條老街屋 都還有人居住喔

當然還是有商家 販賣土產與五平餅









馬籠脇本陣資料館

在代代擔任高官的脇本陣(公營客棧的預備客棧)蜂谷家遺址所建的資料館。

出現在《拂曉前》裏的桝田家就是取材於蜂谷家。

館內陳列展示藤村撰稿時參考的第1代蜂谷源十郎的手筆記錄及流傳蜂谷家的遺物等,

另外也有大名(諸侯)住宿用的復原房間。

入館費200日圓,營業時間09:00~16:30,不定期休息,連絡電話0264-59-2108。










美哉







五平餅

其實 很普通

下集會拍照出來喔


















這每一家都是驛站 也就是我們中國的客棧








至今還是有經營民宿的喔

這裡 我真覺得好復古喔 好喜歡!!









那這條中山道 馬籠宿的部分

石版路都是彎彎曲曲的

就是為了防禦敵人喔







走到廁所要洗手 竟然結冰了

這老街的廁所 相當古老 老舊木門

但卻異常的乾淨

在日本的公廁 真的是乾淨沒話說

這馬籠宿老街 實在太合我的口味了

很完整的街屋 濃濃的日本味

所以 照片拍太多了

因此 分成上下兩集播出




待續~~~下集


日本2馬籠宿~下





◆大眾運輸

由JR中央本線「中津川」站轉搭往「馬籠」的北惠那交通公車,在終點下車即可抵達。




第一天的行程

日本1~名古屋城

日本1名古屋市區

日本1~田縣神社

日本1~夜宿歧阜





第二天的行程

日本2馬籠宿~上

日本2馬籠宿~下

日本2往纜車途中

日本2新穗高纜車

日本2住飛驒高山








第三天的行程


日本3高山城下町

日本3。玩滑雪盆

日本3合掌村。上

日本3合掌村。下

日本3石川兼六園

日本3住金澤國際




第四天的行程



日本4終於飄雪了

日本4歧阜宗祇水

日本4郡上八幡館


日本4~熱田神宮


日本4名古屋榮町



完結篇

日本5~~來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