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再結婚幸福更長久

2010072513:51

 

 

 

 

偶然 在新聞網頁看到這個標題

正好 符合我今天要貼的主題呢

 

訂婚 結婚 人生大事

同居生活 已經不是不能說的秘密了

婚前 一起生活 沒有甚麼好不好呢

雙方 如果都是成年人 

若是可以因為共同生活 發現合不合適 也是不錯呢

當時 老爺就住我家 好一陣子呢

大概有一年多 台北台中往返

當時 老爺休假都會幫我工作 還幫我哥去送貨

三不五時 陪我媽媽出場打麻將

所以 現在 回娘家 感覺是老爺在回娘家

  

 

 

 

但是 對於這個標題 我倒不認為是絕對的

2人相處 不管甚麼狀況下 還是需要時間與彼此的愛

因為愛 懂得包容與退讓

因為愛 才有機會學習相知相惜

這 並不只存在於夫妻關係 

朋友 父母子女 我相信也是如此

 

老爺 雖然沒有浪漫的獻上婚戒或鮮花 上演求婚記

但是 他跪著的老戲碼 有發生過啦

不過 當時 我真的不是很想結婚啦

所以 拖了一陣子 後來我媽跟我說 要不要先訂婚?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 剛好是農曆的八月十六 中秋節隔天

理由很簡單 

那一天 剛好是我們當地的福德正神爐主宴客當天

而我爸 正是那一屆的爐主

所以 中午就是我的訂婚宴 晚上是福德正神的謝神宴

哈哈 福德正神 願意讓我先舉行訂婚宴 真是不好意思呢

這樣外燴辦桌的 比較方便啦

當時在工廠裡宴客 不過辦桌的也很上道

中餐 還鋪了粉紅色的緞布桌 與餐桌椅呢

我們南部人 比較注重訂婚 所以女方安排

 

 

回想起來 我公婆 也不失人禮

客家人娶媳婦 未過門會先包紅包給媳婦呢

所以 我婆婆 就先包了66000給我了

訂婚前 還帶我去挑了一整套黃金飾品給我

聘金??

好像是叫小聘吧

如果 我沒記錯應該是12萬吧

想想

 真害 我還曾經在這裡公開罵公婆 

沒關係啦 公婆省一輩子 會忘了錢怎麼花啦

  

 

 

其實 我要說的 不是訂婚啦

卻意外想起了 這個過程

 

 

我們在訂婚後將近一年 7/25 公證結婚 

雙方父母親戚 只要人到 負責吃飽飽就好

其它的 也沒啥重要啦

總之 結婚證書上 蓋了兩位證人的見證章 也是我哥哥

這下 老爺 肯定被我吃定了啦

 

 

婚姻 是自己選擇的

剛開始的婚姻生活 也是有很多需要調適

一路走來 我覺得雙方都在成長

我 學會去體會老爺的責任 就是我

老爺 也全力給我 我要的生活方式

 

我曾經 告訴老爺一段話:

我們的婚姻 其實很簡單

你知道圓規嗎??

我就是圓心 你只要繞著我旋轉 就好了

這個說法 很淺顯易懂 老爺一點就通囉

 

 

今天 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人生 因為婚姻 而有了另一階段的啟程

對我來說 是獨立的學習 也是放縱的開始

我在婚姻裡 得到的 就是愛情 還有奉獻

我在婚姻裡 學會的 除了感謝 還有珍惜

只希望 彼此 可以一直走下去 永永遠遠

 

 

 

去年寫的 今天算是重要日

 

 

 

訂婚再結婚 幸福更長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24 19:56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婚前同居的夫婦離婚比率較高,但如果先訂婚再走向紅毯,婚姻不僅較幸福也多能維持長久。

 

這項公布在「婚姻與家庭期刊」(Journal ofMarriage and Family)的報告指出,訂婚代表的是一項對彼此的堅定承諾,有助提高2人長久同居關係的成功率。

 

美國丹佛大學(University of Denver)研究人員對600多對在1990年代結婚的夫妻進行分析,發現先訂婚的夫婦比婚前就同居的夫婦,離婚的比率低45%。

 

研究人員指出,婚前同居的夫婦離婚率高,可能是擔心自己因為錯誤的理由而結婚,對作出終生承諾心生畏懼。

 

英國媒體指出,這可能是第1個有關訂婚與婚姻成敗關係的研究。

 

西敏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心理學家馬修曼(Lisa Matthewman)指出,訂婚有助當事人對堅實的婚姻關係奠定良好基礎,讓他們對結婚一事有更多嚴肅的思考,「它讓你覺得,你為婚姻做好準備」。

 

馬修曼說,「當然,訂婚過程中也可能讓彼此發現更多的問題,如果彼此無法化解歧異而解除婚約,總比走到離婚的地步來得好」。9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