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支柱

2009022415:38

 

 

 

 


 

 

這個偶像  不是嘔吐的對象

在你身邊  或許有這樣的人 讓你打從心裡敬佩 他可能是你的朋友 你的親人

 

說偶像 或許太矯情了 但是敬佩卻是真的

長期相處下來 也經過一段時間的打拼 一起拼通宵 一起度過許多難關

 

自從我開始一個人學習生活 學著自主時 才了解一個人要獨立 還是需要勇氣

這幾天 二哥一個人隻身到了上海 雖然說也曾經去過

但是因為二哥至今仍單身 我想他這麼打拼 真的為了甚麼??

一個人學著搭飛機通關 一個人到了上海 擠在地鐵站 遇到了狀況 怎辦?? 

我想 只有我懂 。。。。。。。。。。。

 

二哥從小就很聰明 雖然常常跑給我媽追 常常被罰站

因為家境的關係 就和我大哥一樣 放棄台南二中的求學路

放棄年輕人的娛樂與輕狂 沒有吃喝玩樂 沒有結伴出遊

就這樣 和我一樣 從此開始勞工生活 

 

若說起 我爸爸一手建立這個家庭 那麼 二哥就是撐起這家的人

以我現在的想法 一個當時才20歲的年輕人

如何去跟娛樂業者洽生意 收貨款呢

就算是產品很優 就算對方是一個很好的業者

那麼 跨出去的第一步 也是需要勇氣

 

一直以來 經過很多風風雨雨 都是二哥一個人去解決的

當年 房子被查封 他一個人去當舖老大 要補償費 

當年 面臨許多困難 我們都一起去度過 咬著牙過來了

我爸爸 曾經對於二哥的作為不認同 甚至辱罵他

我想 爸爸是因為退休 沒了重心 沒了對於自己的認同感 而不平衡吧

但是 如果沒有二哥 或許 這個家 已經散了 

說他是我們家的支柱 一點都不為過

大哥的三個小孩 也是二哥這樣東奔西跑 養大的

 

當初 二哥第一次出國到上海 也是為了洽生意

身為父母 應該鼓勵 支持 而不是一昧的反對

我鼓勵他 出去看看吧

生意成當然好 不成當是去看看大陸到底在娛樂業上的發展如何

二哥反覆會問我 我想也是沒有錢吧

一趟上海來回的費用 說多也不多 對於山窮水盡的我們 算多了

二哥想著 該不該 花這筆錢呢??

我想 我的私房錢 若是放著 而讓二哥失去這次機會 會很可惜的

拿著我的私房錢 匯款訂機位 換美金 讓二哥放心去上海接洽生意吧

這麼一去 果真做成生意之外 還接二連三陸續下訂單

因此大開了 我們與對岸的貿易

我想 以像老爺這樣的上班族來說 他無法想像商場的狀況 商場人心險惡

但是 二哥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走出原本封閉的觀念 打開自己與大陸的生意

真的 很高興 也很欣慰 

 

 

上午 結束與二哥的線上skpe 

我真的覺得 他很厲害 不簡單啦

生意做成了 也認識了自己的人脈 厲害的是 從頭到尾 都一個人

我們常常會討論有關工作上的事 我們的向心力都一致

二哥一個人 南征北討 一個人飛到上海 起初真的很擔心

沒出過國門 沒有朋友 沒有熟人 如何在上海待一個星期阿

好在 二哥 是個有肩膀的男人 有些時候 會不捨他單身一人 不捨他一個人遠在海外

但是 我想 以二哥的智慧 甚麼事情 甚麼狀況 他都想過了 

現在 也替二哥高興 他也找到愛人了 

不管會不會成家 但是 至少在心靈上 他會很快樂 不再空虛吧

人 有了寄託 甚麼事都不難 甚麼事都變得有意義了 

希望 能有機會認識 二哥的女友 因為她老爸是開自強號的台鐵人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