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舊地方法院

2009022409:47

 

 

 

台南舊地方法院 是我專程來的

這裡未到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它的樣貌

一見到 讓我又要哇哇哇 三聲哇了

 

因為 大門深鎖 於是我在外面走了一圈

 

 

實在不甘心 就這樣離開 

 

 

於是 我真的跨上欄杆 跳了進來

 

 


感覺自己像賊 偷偷摸摸

 

 


好美阿 外面看就是很漂亮的建物  很龐大 一件很精緻的禮物似的

 

 

一進來 

真的 哇哇哇 三聲哇 連門框柱子刻花都很精緻阿

真的 不愧是台灣三大經典建築

 

 



 



這柱子 就像要撐起這片天空似的  好壯觀阿 好雄偉阿

 


柱頂 細部的刻花 都顯得好藝術

我去過很多古蹟 古宅 美麗的建築物也看過一些

 

 

但是 但是 我一跨越欄杆進來 來到廊道 

 


穿梭在這些大型圓柱裡 我真的莫名發麻 起雞皮疙瘩 

 

 

抬頭看 我真的很驚嘆

美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好怪喔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也因為四周都沒人 又加上 古了 老了 靜了 讓我怕怕

 


大王 就是沒膽子 一點風吹草動 就嚇到了

 

 

 

本想推開一個未上鎖的大門 但是 我真的沒有勇氣咧

 

 


真的很奇怪的感覺就是了

抬頭看看那些屋簷上的裝飾刻花 那些圓柱的包圍 

這個美麗的舊地方法院 讓我除了驚艷之外 也讓我又當一次賊 

 

 


大正元年(民國元年,公元一九一二年)開始興建此建築,

設計者為當時有名的官署建築設計師「森山松之助」,整棟建築為巴洛克式建築。

 


好高聳的大廳 好美的牆壁與圓柱 

來到這裡 真的會不由自主發出哇的聲音呢

 


我還不曾見過這麼美的柱子頂部

 


台中市役所 有這樣的藝術柱子

但是卻是台南舊地方法院的縮小板

 


 


屋頂上 抬著頭看 脖子好痠

入口處的挑高 好高阿

 


 


舊台南地方法院在清代時為馬兵營所在,清末時則為著名史家連雅堂故居

 

 



日治時代明治二十八年(清光緒二十一年,公元一八九五年)設立台南地方法院

 

 

舊地方法院的原貌 右邊高塔已經消失了

民國五十九年間,法院西側高塔稍呈傾斜現象,成功大學鑑定是危樓,遂予拆除

 


 


台南舊地方法院 與總統府 台灣博物館 為日治時代台灣三大經典建築

 

 

 



目前 應該閒置中 

 

 

 



上面蓋鐵皮屋 是要保護它嗎 還是要進行維修維護呢

 


鐵皮蓋住了圓塔 也拍不到  只能將印象拉到舊照片了

 


前方大樹旁松鼠耶 好大一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