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巨龍。茶園篇2

2010121611:34

 

 


新機上手 帶著sx30 前往銅鑼拍杭菊時

我順道拍了茶園

茶園 遠遠看 好像綠色巨龍

去年也有拍過一次 但是當時是S600小相機時代

如果 我已經進階到類單眼II

所以 也想多多練習sx30的功能

 

 綠色巨龍。茶園篇。

 SX30。銅鑼杭菊

 

 


遠距35倍 是決定我買下它的主因

卻 沒考慮到重量~~

長長的茶樹園 好像瑞士捲喔

抹茶口味

 

 

 


sx30 會自己找目標拍 太人性化

 

 

 


canon的色澤呈現 我覺得很飽和很鮮明

sx30 還有復古黑白色調

感覺sx30很多元性與多功能

但是 我也不懂 何時才要使用該功能選項

 

 

 


那是茶蟲嗎??

到茶園拍照 其實要注意的是安全

因為四下無人

 

 

 

 


 


也不知道 焦點落在哪兒!

按快門 它就自己拍了!

 

 

 

 


 

 

 


 這一篇 綠色茶園 我自己臉皮厚

覺得 不錯耶

 

 


這是 我踏上機車上拍的!!

無驚無驚!!

 

 

 


 陽光露臉的茶園

充滿了翠綠之外 其實還多了茶香

茶分很多種

台灣產茶的地方很多

但是紅茶 常常喝 卻不知道哪裡盛產吧

其實 是魚池呢

 

 


 這片茶園 跳起了波浪舞!

一波波 退到了山邊 又滾了回來 到了腳邊

 

 


我覺得 這片茶園 真的很大也很美喔

有興趣的人 可以前往喔

就在 銅鑼九湖往通霄方向喔

路小一點 偏僻了點!!

 

 

 

抹茶瑞士捲

這是p90拍的

 差很多吧!!

不過 當時這張是下午 光線不一樣

 

 

 

 


像老梅的石槽嗎??

北海的老梅 我上次去 沒找到

現在 就假裝茶園也是石槽好了

 

 

 


 

 


 不管

遠看 近看

老師說 要多看綠色植物

 

 

 


SX30 喜歡這株小茶葉

所以 它自己 ''佛克斯'' =對焦

 

 

 

 


其實 拍照 有很多好處

可以觀察力 耐心 還有運動

一拿起相機出門 好處說不完

 

 

 


就在回程時 看到老茶農 在忙

我也來湊湊熱鬧吧

 

 


 偷偷蹲在茶園旁 猛拍

也看看 茶農阿婆 何時轉過來看我一眼

 

 

 


 或許 親近這片茶園

才知道 茶園的壯觀與茶葉的細緻

還有還有 

香氣

土的味道

茶香的氣息

 

 


自己感覺 鬼鬼祟祟的

 

 

 


 

 


我很喜歡這張

 

 




sx30 真的在這方面 很強

躲起來 將鏡頭拉到最遠

會佛克斯 它自己想要的!!

 

 

 


 茶園 不難見到

但是 拍下來 其實 每個人都不同呢

不過 我現在最想去的茶園

就是 圓圈圈茶園啦!!

懂的人 就知道我在說啥~

 

 

 

 

 


終於 阿婆 看我了啦

好緊張喔

當狗仔 確實不容易呢!!

 

 


 這張 也不錯啦!!

閃閃亮亮的茶葉瓣

就在眼前發著光 持續著

有點捨不得 離開這片茶園呢

 

 

 


 

 


後來 我被阿伯發現了!!

阿伯提了水桶來跟我聊天

他說這是茶籽 可以提煉茶油!

 

 

 


走進茶園 有一股清香的氣息

最近 比較常出門拍照

對於人多的場面 有點不大能適應

我不喜歡吵雜

 

 


茶葉 就是這樣囉

想起了茶葉蛋

 

 

 


 茶花 或許沒有綠色巨龍 吸引人 但是 仍是不免俗的拍下它

 

 

 


 


 


 大樹旁的茶園

沿著山的陡坡 逐一往下延伸

銅鑼 

住在苗栗之後 才發現它的美

很天然 很親切 很貼近最原始的善良

 

 


 捨不得離開

拍照 拍火車 其實不難

最難的

我想

克服

尿急

 

 

 

 


 拍謝啦

先閃囉!!

 


 再看最後一眼吧!!

希望 哪天 再來練習拍下廣闊的綠色巨龍喔

 

 




輕輕 告別了茶園與茶農和茶花

或許 濛著霧的茶園 更有一番仙境的滋味喔 

期待 哪一天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 銅鑼九湖茶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