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bell遊南庄向天湖

2012121317:42

 

 

 

 

11/26 是周一

非常耐斯的好友BELL 說臨時決定要來南庄

雖然當天下雨

但是 仍不減開心見面的情緒喔

我們約在苗栗市的西門町喔

BELL人真的很好呢 一見到我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路往南庄的路途 這雨都沒有停過

我們來到蓬萊溪 走走

我無論如何 都要拍一張全家福

因為下雨 也不好拍照

所以請看我之前拍的

南庄。蓬萊溪步道

 

 


接著來到南庄的景點嚕

老郵局!!

 

 


郵局內的裝飾品 不 販賣品

 

 


請BELL帥氣古意的寶貝曰 幫我們合拍

 

 

 


接著走下乃木崎台階

 

 

 


台階旁的小吃店

我們都已經點好了 還一直推銷一直推銷

還不快去煮來吃 一直說一直說 這越南妹真的是不討喜!!

謝謝BELL  這餐讓你破費了

 

 

 


接著 吃飽我們來到了 桂花巷

桂花蛋捲 真的現場製作 好香喔!!

 


老闆有上過電視 所以請BELL幫我拍一張

老闆人很好 我請老闆靠出來一點 這樣我的臉才不會太大

但事實證明 臉大 怎麼拍都大!!!

呵呵呵 不愧是我大~王

 

 


來到洗衫坑

這麼巧 遇到了遊覽車下來的旅客

桂花巷 頓時 被擠的水洩不通啊!!

我們跟人群逆向 所以不得已躲在南庄手工麵的廚房避人群

沒多久 一位沒生意搞賽喂的胖男生 跟我們說 這是他的營業場所

哼 阿不然咧 你沒看人那麼多 我們擠不出去

肚量真小 環境那麼髒亂 我都沒嫌 還囉囉嗦嗦

檢舉你廚房不乾淨喔!! 現在人 真的很愛檢舉!!

 

 

 

終於走出桂花巷

雨勢漸漸小了

 

 

 


我們來到南庄遊客中心逛逛

裡面布置得挺有泰雅客家風

這裡可以打卡喔!!

而且連結苗栗網路 不必加入會員 只要隨便開啟網頁就會自動顯示

 

 

 


bell原先的計畫就是要去向天湖

哇!! 好啊!!

我也沒去過呢!!

 

 


向天湖 離南庄老街也不會很遠

但是 還是要開車喔 別傻傻的想用雙腳走過去!!

這天周一 所以賽夏族的文物館 是休館狀態

 

 

 


這向天湖好美喔

一整個夢幻啊!!

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高約738公尺,

幾百年前湖水很深,舊稱仰天湖,是賽夏族人聚居地

關於向天湖的傳說 永遠都繞著賽夏族 真神祕

 


很美的fu

想起了我去翠峰湖 (還沒po)

 

 


再一張合照吧!!

我真的腫的很像大象了

好羨慕bell纖細的身材 一整個好靈活喔

 

 


走沒幾步路 聊天聊著聊著

忽然起大霧了

又是一種美麗的景象與氣氛喔

好浪漫喔。。。。

 

 


湖邊的咖啡廳 霧濛濛的真美

此刻的溫度有點冷呢 又飄著霧雨

像霧又像雨

 



雷女

賽夏族的傳說真多

 

 

 

 

我們繞了向天湖一圈 沒有很遠

看見高聳的杉林

 

 

 


這是苦茶樹步道

 

 


bell你遮雨遮相機 沒有顧到自己耶。。。

愛拍照的人 好像都會這樣

為了拍出更美更感動的照片 都會小小犧牲一下!!

 

 


繞過來湖的另一邊

竟然濃霧濃的看不見剛剛的景象了

雖然下雨天不方便 沒有陽光沒有藍天

但是雨天起霧的美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我很喜歡這種高聳又直龍龍的杉木

 

 

 


笑一個吧!!

 

 


路過這個 瓦祿產業文化館

我們停下來看看

 

 


這裡是重建的

之前原地原址是東河派出所

 

 


再來一張全家福吧!!

寶貝曰 這張笑的好必俗喔 超Q!!

 


泰雅族 以織布聞名

 


 

 

 

此建築的舊模樣

以前破舊的樣子 我比較感興趣呢!!

 

 

 

加里山 曾有鐵道台車運送木材喔

幾年前 苗栗縣政府說要修復 想要學太平山碰碰車

但 我想不可能了 今年國慶煙火燒太多錢了

負債狂升中。。。。

 

 

 

 


哈 我們兩位女人自拍自的開心合照

殊不知 被BELL老公 偷拍啦!!

跟BELL相處很舒服 沒有壓力 

真的很幸運可以透過鍵盤螢幕認識這麼耐斯的朋友

謝謝你 BELL

 

回程 依舊下著雨 而且起濃霧啦!!

晚餐 真的很抱歉 因為苗栗像樣吃的餐廳真的不多

所以 我們去嗑了江記餛飩 (更名江技舊記)

在地小吃 比較通俗啦!! 希望BELL別介意喔!!

感謝BELL一家人相陪 度過一個溫馨又開心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