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

2008081323:31

 

 

 

 

南庄一個讓我一遊再遊的地方 但卻是我覺得很惋惜的地方

它或許該保留它 原來純樸的一面

但是觀光人潮湧入後 這裡全變樣了

我想第一個就是 百年郵局 看了很難過 不想多說

 

 

這裡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他們最原始的一面了

商家湧入 遊客湧入 或許帶來黃金鈔票

但是失去的與不復見的 卻是再多的利益也換不回的

當然 人民要生活 政府要經費 不得不隨著旅遊業的發展而迎合觀光人潮與需求

我想 這裡的人們已經忘記了自己純樸與寧靜的過去 他們正在努力為了假日湧入的遊客而作好準備

這 沒有對與錯 只是很遺憾 也很可惜....

也希望 到這裡的人們 一起珍惜這塊土地吧

 

南庄的歷史

 





 

 

南庄百年郵局

南庄郵局創辦於民國前十二年,日治時期稱為南庄郵便局,

一直到民國三十八年正式改名為南庄郵局。

但是 不知道哪個天兵決策者

竟然把它給改裝了  變什麼

變成小木屋      

 

 


 

 


 

我早期來時 都未改裝 裡面仍然保留當時的窗台 當時的布置 如今~

那些都拆了 放了一些桌椅與公仔 唉.....     心痛中 

 

 


 

裡面變成這樣 

 

 


這個百年郵局 我不便多說 因為太令人失望了 

 

 


 

 


南庄戲院內灣老街的戲院一樣 是客家餐廳

 

 

 

百年郵局對面的老屋 就是人氣很旺的抹茶紅豆冰

 

 

 


 

這樣一碗50元 我寧願吃仙山仙草 

而且生意好就很跩 多要個湯匙都要碎碎念 小氣巴拉松鬼 

 

 

 

 


 


 

 


 


 


 

這條街雖然不像鬧街般的繁榮 但這裡可以略為感受一下 南庄的寧靜

 

 

11月正是甜柿的季節 我很喜歡吃甜柿 

我去年在這裡買了像手掌張開一樣大的甜柿 長這麼大不曾吃過這麼大的甜柿 

這次來買甜柿 就挑中等吃囉 好好吃ㄛ 

 

 

 


今天的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白雲很白 好美ㄛ 就是熱了點 

 

 


進入南庄的路燈 映在藍天白雲裡 顯得很悠哉

 

 


 

街上販賣原住民風的各式包包 下排左側手提的米色袋子好像不錯喔

 



 


南庄最有名的桂花巷 走入後有許多飲食小店ㄛ

桂花巷由此進

 

南庄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是十年前了

當時這個桂花巷 名副其實 因為桂花巷 就是前面店家的後門

幾乎種滿了桂花 現在因為湧進觀光客 

店家敞開後門 做起生意了 桂花已經少見了

 


南庄 的改變 很快 很商業化 

已經失去原來我印象中的南庄了 

 

 


湧進的觀光客 帶來商機 帶來財源 為當地居民增加可觀的收入

但是失去的 卻是錢也換不回的

 

 


 

 


像極了九份老街

 



 


不變的是這些鹹菜乾吧 這些客家傳統的美食 與人文


老舊紅磚的矮房 老婆婆的針車聲音 

或許以前寧靜的聽得到 現在 早已被吵雜的喧鬧聲 蓋過了

南庄 一個九份的翻版



 

 

 

 

 

 


 


 


 


 


 


 


 



 

 


 


 


 

 


 

 


 

 

 

 


 

 


 

 

 


 

位於永昌宮前的'丈母娘豆干  老爺下去買豆干囉  

 

 


 

 

 

現在和老爺到南庄 就是為這味啦

 

 


 

 


 


 

看到沒 蒜香滷香       一碗50元  真的好吃

 

 

 

點露 一包50元  我喜歡麻辣口味

 

 


 

很特別的冷飲店   有zax中國風格ㄛ

 


 



 


 

 


 

 

 


 

往東河方向 有個東河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