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香山。天后宮

2011021610:31

 

 



 

一直以來 我很喜歡古廟 老廟

這一天 冷氣團發威

碰巧 2/14西洋情人節 老爺正休假

我們來到了新竹 象徵性的過了屬於兩個人的營養午餐

天氣很冷 沿路來到香山地區

我一直很想到香山天后宮看看 參拜一下媽祖婆

 

 

 



香山天后宮 其實很小很舊

歷史卻相當久遠

生病之後 更是喜歡寺廟裡的那股祥和與寧靜

正殿上供桌下的虎爺 可別忘了喔

趕緊叫老爺蹲下身去

 

 


光緒年代的牌匾

 


正殿上方的慈母燈 古色古香

 

 


 廟產之一

 


台灣媽祖廟可說是最多人供奉

天后宮 天上聖母 

 

 

香山天后宮 正殿規模 一眼看穿

因為廟宇正在進行募款需要整修中

所以 整座香山天后宮架上的鐵屋頂

 

 


斑駁的橫樑 仍是古樸老廟中最寫實的歷史痕跡

 

 


大門前的一對抱鼓石

 


香山天后宮旁的小徑

安安靜靜 

 

 


因為年代久遠 而已經風化平滑的每一個石雕

 

 


 

 



天后宮的正面大門

走進殿內 仍有踩到已經發光發黑的石版喔

廟 大小 都是後人所虛榮的

其實 有誠有心 那一股宗教帶來的信仰 會讓人很放心

 

 

 


慈航普渡

是每座天后宮 必備的牌匾

走在香山天后宮裡 很安靜

沒有人 也沒有聲音

 




明朝永曆15年(西元1661年)

香山天后宮 是由一座草寮 開始傳承香火的

 

 

就在西濱 天橋旁 

離海很近 聽聽海聲 看看海浪

因為 太冷了 所以 老爺就不去看海了

 

 


募款中

本想捐獻一些心意 但是沒見到廟方人員呢

希望下次來 可以再來看看媽祖婆

香山天后宮 離香山火車站 約10分腳程

散散步 參拜媽祖婆 看看海 吹吹風 

也是不錯的火車半日遊喔

  

 

最近

多久沒照鏡子 多久沒拿起相機笑一個了

沒有人是天生勇敢的 慶幸 內心的恐懼 漸漸褪去

剩下的是不得已的面對 自己會去面對這一切

  

以前 我躲太陽 大中午不出門

現在 日正當中的好天氣 我都會去散散步

看看巷尾已經盛開的油菜花田

聽聽不遠處偶而傳來的火車聲

不由自主 想要循著火車的方向走去

但是 我知道目前的體力 無法走到鐵道旁看火車

但是 我也知道 我能夠重拾以前開開心心的日子

 

人都會在低潮時 回想 懊悔 惋惜

過去 天一放晴 我就往外面遊蕩

想去的地方 再遠 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去 

過去的足跡 遍佈在很多美麗的城鄉

仍有夢想 還在未知的小鎮裡 等我

  

我姐說 沒想到 火車竟是你復原的原動力

前往孤獨的小車站 是很讓人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我一個人到了暖暖 三貂嶺 牡丹 東澳

回想著出遊的記憶 皆成了我振奮的力量

 

今天晚上 終於要去拔掉最後一根管子囉

傷口要快快復原 這樣才能趕緊進行我的下一關

 

心情 不再恐懼 體力漸漸恢復 我現在已經不需午睡了

空閒的時間 就在家裡的玄關 走來走去 每次都逼自己走上半小時

左手的靈活度 還沒完全恢復 但是可以拍拍手 多作復健

至今 我還無法騎機車出門 

所以 天晴走路散步將是我現在最大的期待

因為 我想去曬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