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世界。侯硐貓村

2010050709:11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侯硐 最近相當吸引我

4/26這一天

我和老爺 來到北台灣的侯硐

 

 

 


 曾幾何時

侯硐出名的主角 由煤礦變成了貓呢

 

 

 


 其實 我來侯硐 不是為了貓村 (也有人說貓街)

 

 

 


 說貓 貓就來了

 

 

 


 我是為了地圖上的標記 侯硐

當我在地圖上打上星號

就是我想前往的動力

或許只為了一個車站 或是一座神社

 

 


 在貓村 看猴桐火車站

我發現 侯硐 是火車迷看火車的好地方

北迴鐵路的車次 很豐富ㄛ

當然小小的侯硐 除了鐵道之外

還有豐富的礦場資源與歷史

 

 

 


 而貓 成了最夯的主角

貓村 也稱貓街

這裡聚集了上百隻的貓

 

 

 


 還有貓友社

這個可愛的地圖

標示著 每處的貓 都有不同的習性與特色

 

 

 


 煤礦場 目前正在整修

這一片要怎麼整修呢

 

 


 隨著風搖曳的風車

在中午時刻 停止了

貓 也不見了

 今天天氣很好 午後在侯硐貓村 

迎面吹來的是涼涼的風ㄛ

 

 

 

 

 侯硐 就像是九份的縮小版 再縮小

隨著陡峭的山壁 逐階而上 都是一棟棟矮房子

漆成黑色的屋頂與牆壁 形成了很大的特色呢

 


 

 


 在貓街 看基隆河的另一端

侯硐與平溪一樣 都是沿著基隆河

這裡 只有基隆河與鐵道是平坦的

河的兩側則是高聳的山壁

居民 沿著地形 築屋而居

 

 

 


 侯硐 只是一個村落

它屬於台北縣瑞芳鎮

在這裡 火車成了最便利的交通工具

侯硐的北一站 就是瑞芳車站了

瑞芳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它是平溪支線的起站ㄛ

還是 三貂嶺車站呢?

請搶答

 

 

 


 貓村 似乎沒有道路可以到達

要過來看貓 可能就是要靠一座天橋與兩隻腳ㄛ

 

 

 


 來到侯硐 只有寧靜

在四周一片安靜聲中

只有清楚的火車聲慢慢靠近

當我在拍照時 火車聲的逼近 讓我更開心了

 

 

 


 石屋下的小木屋 是給貓村的居民~貓 休息的

但是 貓通常 都躲在屋簷下 或是涼快的樹蔭下

 

 


 一隻黑白分明的小貓 悄悄現身了

我專程來侯硐 別以為我是愛貓人士ㄛ

其實 我不喜歡貓耶 我也不喜歡狗

 

 

 

 


 老爺 正在逗弄著貓

侯硐的貓 充滿了人性

因為 被餵食習慣了啦

車站對面的柑仔店 有售貓飼料ㄛ

所以 貓知道 人出現 就有吃的囉

所以 對於人類的出現 或是大量觀光客的出現

 牠們可是一點都不怕生 反而一步步接近你呢

 

 

 

 


 哇 太魯閣號 在侯硐穿梭不息

好過癮ㄛ 這是我到侯硐看到第二次了

 

 

 


進山洞囉

 

 

 

 ㄟ 你也知道 那是太魯閣號ㄛ

看的這麼專注

 

 

 

 

 

 

 


 貓的身後就是侯硐的活動中心

 

 

 

 


 牆上 都有著這裡的最佳主角 貓

 

 


 中午時刻

貓咪現身的數量太少了

而且 貓 真不好拍呢

 

 

 

 


 侯硐真的是好特別的一個地方ㄛ

難怪吸引 這麼多人來當觀光客

我們也是呢

 

 

 

 


 

 

 

 


 

 


 

 


 往下方的花圃看

那是密碼嗎??

說些甚麼 OOXX的

是貓語嗎???

 

 

 

 

 看啥?

這裡的貓 就是主人 

這裡的貓 就是老大

它們隨心所欲的逛大街

在這巷弄中 穿梭自如

開心就上天橋到車站去

睏了就在樹下乘涼睡覺

人來了 就靠近吃著食物

這裡的貓 真的很幸福

不必擔心車子 不必擔心有狗 有虐貓壞人

 

 

 


 

 

 


 那 人也不可以吃貓的食物喔

 

 

 


 

 


 

 

 

 


 一列貨車列靠近了

這裡貨車列 好多喔

這一列停靠下來。。。。。

 

 

 

是為了要放下車尾的電機頭啦

火車在這裡真的都看不完啦

好過癮ㄛ。。。。。

 

 

 


 

 

 


 

 


 老爺蹲著 其實是前方的草叢有貓啦

 

 

 

 打吨的貓

 

 

 


 烤 貓咪??

不懂。。。。

 

 

 


 這兩棵大樹 就是過天橋上來後第一個的景點

樹下的人們與貓咪 都有著很大的互動ㄛ

 

 

 


 轉入另一個巷弄 來追尋貓足跡吧

 

 

 

 


 

 


 我覺得這些可愛的看板 比貓更吸引我

 

 

 


 樹下休息的貓

一隻隻慵懶著 享受午後的時光

 

 


 矮牆上的貓 正通過 我怕閃灯

這插圖 畫得真好 可愛極了!

 

 


 睡的超甜的貓

 

 

 

 剛醒來的黑面ㄟ

長的真是奇特呢

貓的動作很優雅

似乎踮著腳尖走

 

 

 

 


 隨處可見的貓圖看板

指示著貓出現的蹤影

 

 

 


 不經意的抬頭一望

貓 正在與我們對望

 

 


 侯硐 石階還真多呢

這裡有個百階 下篇再介紹囉

 

 

 

 


 在貓村 看運煤橋

 

 

 這是車站前的煤礦倉庫

會另外貼關於侯硐煤礦的介紹ㄛ

 

 


 


 在侯硐 看到鐵道與基隆河 幾乎是平行延伸著

火車沿著河岸駛過的畫面

對我來說 很心動

初次來到侯硐 看見熟悉的火車

火車的身影 就像是老朋友一樣

因為這樣 我超愛這次侯硐之旅

 

 

 


 看著遠山 看著鐵道

走在貓街上 貓三三兩兩

拿起相機 想拍下心中侯硐的美

 

 

 

我暗自告訴我自己

美麗的侯硐

我還會再來!!

 

 

 

 

2010。4月 我在侯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