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隧道等火車

2009032616:40

 

 

 

 



 

 


集集綠色隧道 是許多人記憶中最美的地方 也是想再次重遊的地方 

 

 

鐵道 沒有柵欄 寫著禁止跨越鐵道 但就是有人喜歡走上鐵道  

 

 

嘿嘿嘿 我嘛是。。。。。

 

 


高高的坐椅 在這裡做啥 

這裡不是車站 不是人行道 走在路旁其實有點危險呢 

 

 

 

守在鐵道等著火車 是我最有興趣的事 

 


集集支線古老的鐵道 沒想到帶來了許多觀光客 

我也是觀光客 來看火車的觀光客 

 

 


臺灣唯一的樟樹綠色隧道。公路兩旁樟樹夾道成蔭,枝葉茂密,左右交織成拱形,蔚為奇觀。 


綠色隧道裡 有一座紅色鐵橋 更顯得醒目 

 

 

來啦 來啦 照張相啦。。。。。 

對於等火車 老爺就投降了 

 

 

 

路邊這樣停車 是危險的 但我還是白目的這樣做了 

 

 

為了等火車 管他三七二十一 

 


邊等邊想 火車如果來了 我無法與火車一起入鏡 

 

 

穿越樹林中的火車到底是怎樣的畫面呢?? 一定很美 

 

 


特別選在平交道旁等火車 因為平交道會提醒我 火車來囉 

 

等待是漫長的 有人不耐煩了 

老爺說 你要等到甚麼時候?? 

我說 快了 沒等到 我會很嘔  

 

綠色隧道 曾經有部汽車廣告 在這裡拍攝 

綠色隧道 突然聲名大噪 那年 我才高二 

 


之後 學校的攝影課 同學一窩蜂騎車到這裡拍照攝影 

 

 


我 沒有跟進 現在才猛拍 要繳交部落格的作業 我還算是用功的學生吧 


 

 


雖然 經過。。。。。。很多年了 但是喜悅的心情仍然不變 

 

 


終於 終於來了 雖然彩繪火車我在大慶車站常常看到 也曾搭過 

但是等在綠色隧道旁 還是頭一遭呢。。。。。。 

 


美麗的車身 總是引我多看一眼 總是會讓我很衝動拿起相機 想抓住花俏的車身 


 


 


 

 

 



車頭的列車長 好幸福啊 看著綠色隧道與長長彎彎的鐵道 你真的好幸福啊 

 


我 也很幸福 

看著呼嘯而過的火車 看著已經睡著的老爺 

我想 我也很幸福 

 


 

彎彎的鐵道 引我到這裡 發現自己的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