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緻麗伯爵酒店

2013032606:38




2013/3/3 是老爺生日

這一天是周日

原本計畫要去溪頭兩天一夜

所以來到鹿谷 老爺說要吃甕仔雞

來到台雞店 鹿谷分店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 A餐









這一天 很冷!!

山上一整個起大霧










祝你 生日快樂







後面真的有甕










三菜中的兩菜








主菜 一隻雞










但我不能吃 只能看 (以上手機拍攝)

因為起大霧 讓我放棄了溪頭之行

想說要去鄰近的麒麟潭走走

這霧起得更大

開進山裡 我跟老爺說 我不要去麒麟潭了 

這完全看不到路 更別說看風景了

於是 我又開出鹿谷 往竹山方向 傻傻的一直開下去

就這樣開到了西螺 又傻傻得往西走 於是想去麥寮 

但這一天 真的很冷 後來沒去麥寮 我們到了北港

老爺一路都在睡覺 忽然要進北港前不遠處

我看到路邊有農家在採收地瓜

趕緊叫醒老爺 有地瓜耶

老爺竟然要我迴轉 他下去問農家 怎麼賣

老爺買了10袋地瓜 疊在車上 10袋=500斤

車子都快壓壞了啦 我們滿載之後 哪兒也沒去

直奔 二水

真的很無聊耶

天黑了 老爺問我要去哪??

但因為行李已經放車上了 也不想回家

於是 我們來到了斗六

這真的 是。。。。。無奈

因為我一出門的計畫 是要去溪頭的!!








引用台灣酷朋的照片

斗六 比較熱鬧

也想說斗六住宿 有些摩鐵才1000元








但來到斗六車站前 圓環邊

看到這家飯店 很新穎 又寫著酒店 似乎很高檔

老爺叫我下去問房價

我還有點不敢咧

但想說離逛街近 又離火車站近

於是我就去問房價

當天是平日 雙人房 1800

老爺說可以接受











照片引用 酷朋網站

於是 我們就住進來了

住這裡 逛街真的超方便

雖然說 斗六沒啥好逛 但對我們來說 就夠了!!










先 卻可應










很簡單的衛浴

但很乾淨












打開窗戶 可以看到圓環








以及遠方的景色

飯店上方有一個觀景台 是餐廳

老爺說 上去瞧瞧












是BAR

但是 真的都沒有人








於是我們就步行到外面走走看看

順便找晚餐

來到車站前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車站







走到市場 看到這家賣嫁妝 真的很少見了呢








肉圓老店









走到太平老街上

這裡 我之前一個人的火車之旅有來過

只是這晚上 真的好不熱鬧 也沒有找到吃








我有來過呢

但是我好像沒有PO文









斗六太平老街 晚上逛起來 確實少了熱鬧

還是 這天是周日的關係









我們又步行回緻麗伯爵酒店

老爺說 開車去找吃的好了

這附近真的都沒有吃的

除了剛剛的肉圓 @@

上次來斗六是下大雨啊

去火車後站吃大餐


斗六松竹屋日本料理








老爺開車來到這裡









我們就是看到外面 排隊好多人

才進來吃飯的

幾乎都是年輕人









蝦仁炒飯 70元

也不是特俗 但是就是料超多 看這蝦仁多到爆









蚵仔炒麵 老爺說就還好 

但是好合我的口味喔

因為是南部的炒法 甜甜的 有像鱔魚意麵的作法








這麼多人排隊 真的也是有它的道理啦

吃飽了 又回到飯店 把車停好 去逛火車站前

老爺還帶我上去斗六車站裡面閒晃

不過 斗六真的也是挺好逛的 因為不用30分 我們又逛一圈了










飯店的位置圖

就在圓環邊 而且這飯店還滿多外國人

但我覺得都是洽公的 






隔天一早



照片引用 酷朋網站

飯店附的早餐在12樓

我們用餐時 剛好有一團陸客團喔










坐在12樓吃早餐 真的很特別










回到房間 往窗下一看 是法輪功的

把圓環都掛滿了抗議標語

我想到我跟老爺去日本

我們的巴士離開飯店 飯店人員是排整排在飯店大門外 跟我們鞠躬揮手道別

沒想到 我們台灣人 是這樣的方式送陸客

雖然我不懂法輪功跟大陸有甚麼關係

但是 抗議標語 給陸客看 能起甚麼作用 它們又不能主張甚麼

總之 不明白 為何大陸要禁法輪功

也不懂 法輪功為何在大陸那麼禁忌










老爺很忙 於是這一天 我計畫 搭上火車 來去南台灣

步行到斗六車站 才5分鐘

搭上火車火車~~~

107車次自強號火車到高雄前 整個車廂空蕩蕩喔

待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