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葛瑪葛居寺

2013032621:06






去年我幾乎某周都會經過左鎮

一直對於這個密宗聖殿很好奇

這一天 剛好騎車路過 就來看看了









夭壽 嚇死人喔!!











一入聖域大門 就是下坡石板路

坦白說 我也是傻傻的闖進去

騎車闖進去

寺方是要人們步行入內









看到這密宗的聖殿

真的有點嚇一跳 因為太美了










因為不懂 所以就拍拍 

當作景點 介紹 也就把照片放上來













喔喔

裡面有一尊好大的大佛喔












繞過聖殿 

來到後方的和平廣場

鼎,古代祭祀祈福的禮器。本寺寶鼎為西周「作冊大方鼎」之等比例放大,
青銅鑄造,重4公噸,是台灣第二寶鼎。
銘文曰:「兩岸和平、民生樂利、人類平等、世界和平。
佛法昌盛、傳承永續、上師聖賢、長住娑婆。」
寶鼎是在公元1996年海峽危機時所鑄。



引用自   http://www.lopon.org.tw/visit/visit_009_001.html









我來到西藏了


啟建噶居寺,不是蓋一間廟,而是構築一座藝術殿堂。
莊嚴的佛像、精緻的壁畫、典麗的彩繪,每一筆、每一畫,
都是委請丹青妙手、藝絕工深的巨匠共同參與









有人來過嗎??

不知道裡面的佛象是否可以拍照

如果可以拍照 我想再來

如果不行 就算嚕











這裡 好特別喔

但是因為是宗教聖地

所以 還是外面拍拍就閃人好了

應該是要走上去的

因為天花板上有美麗的彩繪圖騰喔












充滿了好奇

鰲魚欄杆 
  以青斗石雕刻而成,護衛於如來殿階梯兩旁,左右延伸,曲折有致。龍頭鯉魚身的鰲魚,帶有吉祥象徵意義。龍爪出水,握持金剛杵,是融合漢藏的新意創作。







左鎮噶瑪噶居寺乃佛教金剛乘噶居傳承在台灣的第一座叢林寺院。
號稱南台灣第一座西藏密宗道場,自民國74年籌劃啟建至今。









如來殿 算是這裡的正殿











舍利塔全名「見即解脫吉祥光塔」,高38米,
為傳統藏式佛塔,象徵佛陀身語意與法報化三身。
銅製塔尖共十三層,高11米,重16噸,象徵初地到十三地菩薩。
尖頂為五方佛種子字、日月輪、摩尼寶,懸華蓋、寶鈴為飾。











密宗充滿著神祕

但是若是以欣賞角度

這裡真的是美麗的藝術殿堂喔

碰巧 被一位女喇嘛大喊 這裡不能騎車進來

ㄟㄟ 你不是在修行 那麼大聲 失德喔

我實在對身穿喇嘛服飾的喇嘛 沒有甚麼好感

上次看到一位 竟然也在滑手機 要打卡嗎??










不能騎進來 就不能騎進來

哼~~











總共有108個轉轉轉

好像叫作轉經輪吧














http://www.lopon.org.tw/visit/visit_008_001.html

這裡有詳細介紹









我沒轉 聽說要順時針轉

唉呦 密宗 規矩好多喔

還是拜我的大聖王好了 大聖王離我比較近

密宗 太遠了 在西藏呢

噗~~~~~







真的會被這奇珍異獸給嚇到


地址:713-41台南縣左鎮 鄉左鎮村 91-2 號

電話:(06)573-2103









離開左鎮 走台20線 回到了山上區

我沒有要走新化的方向回台南市區








經過山上區 看見滿牆的炮仗花 就給它拍下來

時間還早

想去另一個地方 閒晃








因為 這條路線 我很熟。。。。。。。。

離開山上 我往善化而去~~~~

不去哪 就是想去看看我的火車

待PO




同一天行程


走馬瀨熱氣球不飛

台南。走馬瀨農場

鹿陶洋江家古厝群

台南楠西玄空法寺

左鎮。葛瑪葛居寺

曾文溪上舊鐵路橋



 


  •   路人 於 2018-07-09 01:04 2F
  • 我沒有特定宗教
    沒有要戰
    說句實話……
    到神聖殿堂,請遵守寺方規矩
    如果有人到你家,穿鞋子進去踩踏
    或破壞你的規矩
    你會怎樣
    請虛心受教

  •   陳蓁逸 於 2017-04-26 10:39 1F
  • 您好,我是成大醫學系大二學生
    本校的全球化與人文關懷課程,指導老師蔡美玲老師
    由於要製作左鎮在地介紹的E Book,裡面內容希望能使用您的照片,僅限教學用途,希望您能同意,感謝。

    有任何疑問歡迎以上方email聯絡我
  • 版主於 2017-08-30 18:11 回覆
    你好!好的!!我還有糖鐵五分車的左鎮站的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