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勞工博物館

2012101721:47

 

 

 

 

 

接下來PO的是 免錢的展覽!!

也是長期性的!!

工人 就是萬歲啦!!!

 

 

 


沒錯!!

就是勞工博物館!!

 

 


工人是社會組織 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沒有工人 社會就沒有支柱

有錢人有錢 企業家賺大錢

還不是需要工人 來完成最初的任務

所以 工人萬歲 是對的!!

 

 


因為外面很熱!!

進來看看 吹吹冷氣!!

勞工博物館 大致上 有木工 水泥工 建築工 很多工啦!!

 


博物館內 依舊是保持著舊倉庫的內部

很像懷舊的穀倉呢!!

 

 

 


進入勞工博物館

第一個看到的是介紹保全喔

保全算勞工嗎??

基本上 也算喔~~

因為保全是守衛工 ^^

來到這裡 甚麼都加上工 就對了!!

 

 


台頭一看 是舊倉庫的梁柱

但是屋頂開個透明窗 應該是後來改建改的

採光很好喔,省了電燈泡啊!!






保全

不知道是否有人家裡有裝設保全呢??

我家是沒有啦,因為有惡犬當守衛工!!






繼續走 會有很多色彩繽紛的看板

介紹各行各業的工人





 

 

 

因為介紹的很多

無法一一都拍下來貼上來



木工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個假人 就會不由自主叫他阿財~













其實還滿有趣的呢!!




當然 也宣導工作的安全性




算命工喔???





因為我從小就在工廠長大

所以 我知道工人的辛苦

希望大家不要瞧不起作工的人啊!!




水電工


 

 

工人賣命賣血賣汗 真的只能圖溫飽而已!!

別說買房 可能連孩子都不敢養呢!!





大榔頭

也曾經伴我漫漫人生歲月啊!!




謝謝 把我們工人的辛酸 弄成了一個博物館

哈哈!!

工人 出頭天啦!!






全國勞工 加油!!




是不是很有創意啊!!

天下唯工





阿財 你怎麼了??




現場也有販賣勞工圖騰的T恤

一件兩三百吧!! 忘了~~

逛出來了。。。






東逛逛西晃晃的同時 看到一個館室 提供免費的參觀

原來是販賣部

我必須說 這裡賣的都是手創品

都是獨一無二的商品

駁二是充滿藝術的地方 相對伴手禮也非常值得珍藏喔!!

但 價格 大約高出三成~五成吧!!




愛情 傘!!





可以兩個人坐在凳子上 象徵 愛情散

阿咧 不好ㄋㄟ




對面是七號海水浴場商場

七號 應該是指七號倉庫!!





工人萬歲啦!!

台客的藍白拖 不再是藍白

多采多姿了 但還是很台!!

MIT


 


 

裡面有DIY的彩繪之類的!!




吃的販賣部

價格倒是還好!!





裡面有販售充滿設計感的明信片

可以把祝福從七號倉庫寄出去喔



白蒼蒼的明信片

林娘咧

一張要價60元 怎麼不去搶銀行

是說 一張賣60元 形同搶銀行啊!!!




帆布書包 我也很喜歡

價格 我連看都不想看!!





後來 買了這帆布筆袋 送給我家大姐頭 跟可亞

因為當時暑假 義郡這小夥子去了加拿大遊學一個月

所以我買了加拿大的筆袋送我姐 讓她更想念義郡 哈哈!!

另一個英國風 送給可亞的 祝賀她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喔


就這樣 駁二藝術特區的行程 在此告一段落

若是我再到高雄 無處去 應該還會再來逛逛美麗又特別的駁二特區啊!!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