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台灣獼猴1

2012080614:06





因為去年100年 鐵道幸福100
在二水站 幸福100的章 是猴子!!
經由格友stonepai 告知, 我才懂 為何二水站章要出現猴子的圖形了!
因為 二水八卦山系 有個步道可以近距離看見台灣獼猴
剛開始 我也是想去看看猴子
沒想到 這個開始 慢慢成了惡夢
看太多 拍太多了!!








位於豐柏廣場旁 有個登廟步道 廟是指鼎鼎大名的玄天上帝廟~受天宮喔








步道上 有很多這樣的標語 講的一點都沒錯!

 



 
停車場旁 有個舊公車車體當成小吃部
但是前往數十次 不曾見過有人
只有幾隻野狗 汪汪汪
 
 
 
 


 
步道多長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猴子有三群...
登廟步道 膝蓋好的人 可以去踏一踏
 
 
 

 
 
第一次前往 是3月底 還見的到滿地落葉
 
 
 
 
 
 
 
 
小猴子 真的好可愛喔!!
看久了 其實每一隻都不大相同
 
 
 
 
 
 

 
二水猴群 有三群
每一群大都有30隻大小不一的組合
 
 
 




 
我算大尺碼猴
 
 




 
第 一次去登廟步道 是搭火車到台中跟我家二哥會合 一起去的
所以 我只有帶小相機
所以沒有拍得很多
 
 
 
 

 
當時夕陽西下 美猴王的模樣 挺俊美的呢!!!
 
 
 
 
 
 
 
後來 我們離開二水 到了社頭
買了幾打襪子 算是伴手

 
 
 
 


 
隔沒幾天 我回娘家
找我爸媽 來看猴子
看 牠們在做甚麼??
愛玩的小猴子 作作樣子 真的很調皮
 
 
 


 
我媽 指名要跟小猴子合拍
 
 
 



 
這種半大不小的最可愛
還會嘟著嘴 發出喔喔喔的聲音 好像在撒嬌呢!!
 
 
 
 


 
竹林 躲了很多隻猴子
 
 
 


 
猴子 真的要花時間去觀察牠們 看久了 幾乎都是跟人一樣
 
 
 
 
 

 
猴子 真的很愛照鏡子呢
又常常被鏡中的自己給嚇到 
 
 
 
 
 
 

 
第二次前往 當時去的時候中午
遇見當地人
她們說 這裡的猴子 很乖 
有位阿伯 還拉起鐵絲線 綁上食物 讓猴子表演特技
但是 鐵絲線 不容易看見 很容易造成人的危險
於是 其他當地人都說要拆掉拆掉
但 我還是趁 鐵絲線未剪掉時 拍了幾張 很逗趣!!
 
 
 
 
 


 
猴子 是最靈活的體操選手 一點都不為過
尤其在樹上跳來跳去的動作 真的靈敏
 

 
 
 
 
 
 
平衡感超好的
 
 
 
 



 
連坐姿 都像極了小朋友的小猴子
 
 
 
 
 

 
這隻看起來真的很老
他的手勢 好像要跟我們說甚麼嗎??
這裡有甚麼好康的意思嗎???
 
 
 
 
 

 
這也很感人
猴媽媽吃東西 分給小猴吃 
好像要問小猴 好不好吃???
 
 
 





 
小猴子 也是跟狗一樣 會舔東西 喝水也是用舔的
 
 
 
 
 



這有可能是未來的猴王喔
超有架式
其他小猴 就像是跟班一樣
 
 




 
大猴媽媽 挺個肚子 在樹上納涼
不知道 是不是有身孕了???
猴子的繁衍能力也是很強耶
幾乎每年都會見到猴貝比
 
 
 

 
這隻在二水的獼猴世界 相當有名喔
因為 長得醜 長得有特色
叫做破鼻。。。
 
 
 

 
二水的猴子 在水果季都會出走
所以 四五六月 都很少見到成群的猴群在棲息
聽登山客說 猴子都下山去吃荔枝吃龍眼
會回來棲息地 但是通常不會一直待在步道旁
因為 她們吃飽了 就要找巢穴躲藏了
 
 
 
 

 
打呵欠的老猴
小心 駁落樹喔!!
 
 



 
猴子 只要保持距離 只要不攜帶食物
通常 她們不會接近 也不會理會人類!
如果看到小猴子 千萬不要去抱去抓
這樣會引起猴群的憤怒喔 會攻擊人喔
因為猴子的世界 就像是我們人的世界
我們會保護自己的小朋友 牠們也是!!
 
猴子的照片很多 我會一一PO上來
這只是其中一小小部分
因為猴子 我拍了8千多張
害我 有一陣子 在路上看到人都像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