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田車站

2009081308:14

 

 

 

 


這幾天 我光貼這些車站就很亂 哪一站 哪個先 我有點混沌了

但是我又喜歡將每個車站分開貼文 因為我到每個車站 都有不一樣的心情

本想 這幾天找個時間再出門遊蕩 但是我的車站還沒有貼完

這樣 我當時的心情 會消失 會不見了

所以 我還是繼續 貼我的車站吧 不喜歡火車的人 真的抱歉了

因為還有五六個車站耶 。。。。。。

如果沒有將我的車站完整貼出來 那 就不像我了

 

 

 

當我下了隆田車站時 天空已經陰陰的 涼涼的

 

 

粉紅色的月台耶 好淑女喔 感覺火車進站時 火車頭會別一個蝴蝶結似的 

 

嘿 真的耶 好卡哇伊喔

 

 

 

 

隆田 官田 我搞不清楚 總之有菱角田就是了

剛從危險的拔林車站過來 謝謝你 區間車 將我從危險的地方救了出來 

 

 

 

哇 這就是隆田車站

 

 

 

 

 

車站前 有著很古樸的鄉村味道喔

 

 

 

 

車站看出去 有一排長長的行道樹分隔島 好寬敞喔

 

 

 

小小車站 感覺很溫馨喔 兩邊的紅花 讓人覺得進了城堡一樣

忘記了這是悲歡離合的離別月台

 

 

 

小市集 有吃的有喝的 算熱鬧 小小的熱鬧

路上行走的也是老人家居多 操著我熟悉的口音 偷偷聽她說什麼

 

 

 

 

隆田車站 我發現一個讓我滿驚訝的事 

 

 

就是 這個。。。。。。

車站旁的公廁 好乾淨之外 還有飯店的感覺喔

 

 

哇 這跟古板的台鐵完全連想不起來吧 這就是隆田車站 讓我最深刻也最驚艷的地方

 

 

 

 

 

 

 

候車室 仍保有這種又大又穩的木條椅 哇 好美喔

 

 

 

 

 

 

誰 曾經坐在這裡 誰 曾經來過這裡 等車 坐車 看火車

我 就是我 今天我來到這裡 隆田車站 坐在這裡歇息

 

 

 

大廳內的角落 有個阿姨在販賣零食飲料 這真的很懷舊

 

 

 

公元1902年4月20日設蕃仔田乘降場,

同年6月1日改設停車場,

公元1904年3月31日廢止,

公元1905年5月15日恢復,

公元1920年(民國9年)改稱蕃仔田驛,

民國44年3月1日站名改稱隆田,

現今之站房為民國47年改建。

 

 

 

 

 

 

 

隆田車站 比我想像還大呢 

附近有隆田酒廠 阿兵哥的訓練中心

說起阿兵哥 這次救災 看著電視上的加入救援的阿兵哥

看起來不過20出頭的小男生 爬山涉水搬運屍體 真的也很不忍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也希望政府能夠好好善用資源幫助災民啊

台灣人 不可能就這樣被打倒 台灣人 絕對有能力再站起來的

台灣人打不倒

 

 

牆上的鐵路環島圖 是故意要給我看的嗎

是在誘惑我的鐵道之旅嗎 

這回88水災 南迴鐵路斷了 無法摳一圈了

但是 最要緊的是還是希望災民能夠堅強快快重建家園 這種事誰都不願意發生啊

格友 蓮媽一毛錢 她是一位有愛心的媽媽喔

她捐出她的愛心給受災區的六龜育幼院與災民 滿讓人感動的

 

 

 

 

隆田車站的股道 相當寬敞與複雜 一個車站大與小 看這些股道就知道了

它一定曾經繁榮過 或許 也正扮演著重要的運輸角色呢

 

 

 

灰灰的天空 誰也想不到 我離開隆田車站的四天後

南臺灣 作大水啦 每天看著電視的報導 我覺得好難過。。。。。

 

 

 

區間車的到來 就是我要離開隆田的時間到了 

離開了隆田車站 我不知道何時還會再來

我只要到過的車站 我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這是喜新厭舊嗎 還是沒有新鮮感了 還是我玩心太重。。。。。

我承認我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很嚴重 

所以老爺不准我買小折 他說: 你確定你要騎小折 持之以恆??

哇 持之以恆 這四個字 好深奧喔 

 

 

 

買小折 我自己會買 幹嘛還要承諾持之以恆 笑死人了 

 

 

 

進站的電車 下車上車的人們 相聚與離別 都在這座粉紅色的月台上

隨著電車門 開開關關 道出了另一個告別 對我而言 卻是隆田車站之旅的結束

 

 

 

 

離開隆田車站 在鐵道東側 有另一條鐵支路 這不知道是誰家 也不知道作何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