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車站

2009081312:33

 

 

 

 


傳說中的林鳳營車站 很多人都說它很美 叫我一定要來

好好好 我來了。。。。。。 

 

 

 

我從隆田車站過來 進入林鳳營車站前 真的有個林鳳營牧場耶

 

 

 

牛牛牛。。。。。。

最近到全聯或是大買家 都買不到鮮奶耶 太熱了 沒奶啦

 

 

 

 

 

 

下午的天氣轉陰天了 可能會下雨

 

 

 

我之前一直在計畫我的車站之旅 我想南台灣一定很熱

我備妥了防曬衣物 與涼水 還有乾糧喔 沒想到 老天爺眷顧我

讓我沒有很熱 也沒有中暑 真是謝謝啦

 

 

 

林鳳營車站 我來瞧瞧 有多美

 

 

 

 

 

 

月台 南部車站的月台都蓋這樣 永康車站嘛是

 

 

 

直直的鐵道 視野的盡頭 沒有高樓 沒有高山 一望無際 平平平

 

 

 

廣大的嘉南平原 遼闊的地平線

 

 

一列自強號 正快速通過 似乎沒有瞧見大家口中 美麗的林鳳營車站

喔 一定看不到 因為車站在外面 切。。。。。。

 

 

 

 

 

 

 

 

 

哇來亞。。。。放鞭炮吧 或是21禮砲 

 

 

 

第一月台上的候車亭

 

 

 

最近我胖很多 五個人見到我 六個人都說我胖了 慘。。。。。

那天 老爺拍著我的虎背熊腰說: 我真會養 把妳養的白白胖胖

賀啦 靠夭唷。。。。。。。。。。。

唉。。。。。。。。。。

 


 

 

 

車站前景 哇 這是回到民國初年嗎?

啊 。。。。 

我調復古畫面 好有長袍馬褂的FU喔

 

 

一間間 矮房子 在台南的這些車站前 似乎都是這樣的景像

小車站 或許發展就到此為止吧

 

 

 

唉呦 剛過一台紅斑馬啦 真是的 沒拍到 今天都沒有拍到紅班馬

 

 

木造站房前的兩顆南洋風的椰子樹 與緩緩的階梯 真的很特別呢

我在後壁車站也遇見這樣的景像 只是林鳳營更寧靜

 

 

 

林鳳營站創建於民國前10年(公元1902年),六甲地區客貨運輸,

現今站房建於民國32年(公元1943)改建,完全以檜木為建材,

設計Y型的支架構造,採用日式的建築格局,各個通廊上方都有對流氣窗通風設備。

民國89年6月30日隸屬隆田站管理,為甲種簡易站。

 

 

老站房 見證了小地方許多的過去與回憶

老站房 依舊屹立不搖的守候著每個旅客

 

 

林鳳營車站 我故意將這個車站調成復古畫面

就像極力想把它拉回五十年前似的 只是。。。

五十年前的林鳳營 我也沒見過 誰也沒見過

 

 

 

除非你夠資深 再重遊此地 感觸更深 

台鐵很多車站都在十多年前一一改建了

在安全考慮下 改建不是不好 而是失去許多老一輩的回憶與寄託

 

 

 

如果 跟我一樣喜歡火車 喜歡車站 一定會懂得 老站房在心中也是一種寄託呢

 

 

偶爾回來看一看 會勾起許多回憶 許多只有自己知道的祕密

就像我回到永康車站一樣 我相信 也有人回到林鳳營車站 跟我一樣有著近鄉情怯的心情

 

 

 

 

 

好寧靜的午後 這個時候我的相機已經出現沒電的訊號了 頂多再拍50張照片

我緊張了 因為距離我的車站之旅 還有很多沒有完成耶 還有許多的下一站 還沒上車耶

 

 

 

 

詢問了站長 我要從新營轉快車回苗栗啦

還好 時間上沒有等待很多 甚至可以到新營車站 溜搭一下下

 

 

當然 我很不甘心的在林鳳營買了一張回苗栗的車票

真的很不願意 就這樣要回家了 好不容易摸黑出門 。。。。。

 

 

 

 

美麗的林鳳營 美麗的候車椅 美麗的南台灣 美麗的心情

我雖然在這裡 即將與你道別離 但是你的美麗 永遠映在心裡

小小站房 給了我許多期待 也給了我很多回憶 這都是在我人生的旅途上 最鮮明的記憶

 

 

 

 

下回吧 下回我再來吧

或許還是我一個人吧 老爺不喜歡搭火車 雖然我常說老爺被我同化了

但是 搭火車這件事 我就不勉強了。。。。。

 

 

 

懷舊的木造站房 在海線車站特別多

但是 我同樣以非常喜悅的心情進來 也以非常驚豔的口吻說著 哇 好美喔

因為 我知道眼前的木造車站 是我一站一站用相機記錄過來的 即使很像

但是 永遠都不一樣的心情 與 踏上這裡 是不一樣的過程啊

 

 

 

安安靜靜的車站 與 轟隆隆火車經過的月台 都是我最喜歡的衝突感

任何一個小車站或是大車站也好 給我的感覺都將變成一份情感

我對於車站的喜歡與沉迷 我想都是來自永康車站

每個車站帶給我的感受與心情 我都會藉著車站之旅的記錄而描寫下來

一站一站 一段一段 每一步都是新的感受 每一張照片都是我將來最好的回憶

 

 

 

 

即使不懂不了解都沒關係 我只想給我遲來的人生 作一個屬於自己最真實的記憶罷了

我常常說 我最怕別人知道我到處玩 玩心太重 都幾十歲的人 還這麼愛玩

哇 也對 但是 我在想 這是將我年輕時 沒有玩過癮的缺憾 如今一次玩個夠 

彌補一下  又何妨。。。。。。。。。。。

這應該也是我的藉口啦。。。。

 

 

 

 

 

 

 

 

 

 

 

 

 

 

來了一列北上的自強號 

 

 

 

 

 

都沒人耶 這列自強號都沒有人喔

因為它是全新的內裝座椅 太快了 拍不起來 裡面的坐椅都還封著塑膠袋呢

 

 

 

有趣 我有拍過役男專車 也有拍過很多專車 

也有裡面都是單車與騎士的專車 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牆上的時鐘 提醒著我 一分一秒的過去 也差不多要結束我今天的車站之旅囉

無人的車站裡 只有我一個人 晃來晃去 拍來拍去 走來走去

以前剛開始拍車站的時候 都不太敢拍耶 多少有點不想讓人問

但是 後來 拍照已經習慣了 也遇過熱心的人們 現在我拍照 就好像一副住在隔壁一樣

多麼怡然自得 多麼輕鬆快樂啊。。。。。

 

 

 

 

 

我今天在林鳳營車站 真的好糗喔

我不曾發生這種錯誤耶 可能一想到打道回府有點不高興吧 也可能有點累了

我竟然跑錯月台耶 我跑到過天橋的第二月台 還傻傻得跟旁邊的人一起等車

因為 台鐵欺負外地人 沒有廣播 沒有跑馬燈啦

我發現 奇怪火車怎麼從第一月台進站 我明明剛剛下林鳳營車站時是在第二月台

怎麼火車進站在第一月台 看了區間車車廂上方寫著嘉義 我還猶豫了一下

哇 哇靠 搞錯了

趕緊用跑的跑上天橋與下天橋 終於在電車關門的剎那我衝進車廂

還好 我下樓梯超級快的 不然可能搭不上新營回苗栗的自強號

 

  

 

當時 我一上車一關門 看見林鳳營車站售票的站務員 

他一定在想 剛剛那個要去苗栗的女人 怎麼沒上車

因為 我一上車看到站務員站在出口處 我馬上很高興的跟他招手道再見

親切的站務員 也跟我點頭微笑 哇 終於跳上車了啦

哇 這是我第一次搞烏龍耶 可見 我真的老了 但是我下樓梯真的很快

ps 一定要強調我下樓梯快 千萬不要瞧不起胖子喔 我下樓梯真的很快

 

 

 

 

 

 

這次的台南車站 唯一遺憾的地方就是這個柳營車站了

台鐵有三營: 新營 柳營 林鳳營 這回錯過了這個柳營 沒有關係 我有到新營喔

 

 

 

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再來這個可愛的小車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