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聳山坡下的崇德車站

2010081922:33

 

 

 

 

這是屬於清水斷崖的海洋 海深海清

一早出發就是為了 一圓我車站的夢

所以 帶著滿滿的喜悅

已經一站又過了一站囉

 

 

 

感謝老爺 陪著我

 

 

 


蘇花公路的山路 其實 不沒有很好走

但是 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可怕的是 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

蜿蜒的山路 引導著我們 來到了花蓮

聽說 火車到花蓮 一票難求

那 改天 我一定要清晨起床

到豐原搭太魯閣號 到花蓮

我一定要瞧見北回線之美

PS 早班的太魯閣號 只停靠豐原還有板橋啦

所以 我已經有準備計畫了 就等。。。。。

等 那一份衝動了

 

 


花蓮看山 已經很習慣 它的高度囉

那山壁 就是玫瑰石嗎

 

 


山 突然隆起的高度 沒有半點遲疑耶

就這樣高聳橫亙在海岸線上

我看的 不禁說 哇 好壯觀ㄛ

在苗栗都看丘陵 沒想到 山城來的我 

看到這樣的高山 真是想膜拜一下呢


而山壁對面的下坡處 就是一個小車站呢

在這裡 靜靜的守候著每個過客

台鐵自己也說 這裡 旅客少呢

 

 


崇德站 位於和仁車站南一站

那車站後方 依舊是一片大海

 


 

 


今天 我終於來到了 崇德車站

我一直以為 崇德這兩個字 很重要

所以 車站應該也是相當有看頭呢

沒想到 這崇德車站 透露出來的落寞

讓人看了也心疼呢

 

 

火車的停靠 依舊不多

在東部交通 真的還是以火車最為方便

偏偏 它的小站多 快車又不停靠呢

 真是 叫人 又愛又恨呢

 

 


站前一片掩住了天空的山壁 讓人有一股無法呼吸的壓力

 

 


 

 

 

 

 隔著鐵門看月台

每次 都不想闖關啦

所以 就這樣看月台上的動靜

因為快車不停靠的小車站 月台上的管制顯得很多

像太魯閣號這樣神氣的列車 飆過時

會有很大的風速

所以 也是危險啦

 

 

 

 

 

 


 我在崇德車站 一台頭望 是這樣的景像

車站 沒有站前房舍 沒人排班的小黃  

 

 

 

 



 

 


小小車站 卻有著大大的高山 還有我對火車美麗的遐想

這一切 就在我離開崇德車站之後 還在心中蔓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