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夏日白荷

2011071120:42

 

首先 謝謝大家無私的情義相挺

幫我的火車頭 投下寶貴的每一票喔!!

希望 各位好朋友 若是記得 請繼續支持我的火車頭喔!!

 

詳細投票內容在這裡

 

這篇已經打很久了 一直沒貼上來

貼篇清新的白荷花 與大家分享夏季的氣息

六月中旬 颱風來之前的那幾天 天氣晴朗中~~

 

 



拍荷花 成了夏天最勇於出門的動力

 

 

 


耐心 因為久未拍照 已經漸漸失去了!!

 

 

 




太陽大 但 仍是不想待在家裡

即使沒有拍照 也想兜兜風一下

 

 

 


沒有跑遠 也沒有很累人

就是 找尋苗栗市中的荷花田

 

 




白雲朵朵 風輕輕吹 太陽大了點 但是涼涼的!

因為此刻才早上八點15分

 

 


連白荷都想遮陽一下!!

 

 

 



這個夏天 熱!!

 

 

 

 


我跑了三處荷花田

想起了去年 也是瘋狂的狂拍季節應景的花卉

去年 不久之前 卻感覺很遙遠~~

 

 

 




就在轉角處 一大片荷花田 吸引我來了!!

 

 


或許 就是要我再重拾拍照的樂趣啦

所以 荷花 在我鏡頭前開了!!

 

 


常想 不知道 老天是開我玩笑 也是 給我恩賜

我只知道 一次次療程 我都比別人幸運度過

我放空著 我害怕著  我祈禱著 我吞忍著!!

過了一天 就是賺一天

 

 

 


如果拍照 可以讓我忘記很多不愉快與驚恐 也是一種幸運

至少 我還有體力 可以出門

 至少 我還有大家 願意支持我

謝謝大家的支持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沉迷部落格

 

 

 

 


愛的連線

 

 


想回到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日子

我到最近才覺悟

學會放下要靠自己 得靠自己看破對人生的執著

但只求 讓我斷氣前的剎那 不要掙扎不要痛苦

我就不會感到害怕了!!

如果將來不幸 有了併發症 有了復發或是轉移

我只求痛痛快快的結束 我想放棄治療

有些事 越不敢想 越像是可怕的哀嚎

先想起來放著 即使遇到了 發生了 至少我有準備了!!

 

 

 


很多人也跟我說活在當下,這句話是指不要去想未來嗎??

我最近想買郵局儲蓄險,郵局不承保癌症患者,

所以我以老爺的名義買,

當我顫抖說出如果繳費六年期間我掛了,還能生效嗎 這句話時,

我才恍然大悟,規劃未來有點多餘之外,

想起以前快樂的回憶卻有說不出的無力感!!

但是 我還是會去規劃 因為我還沒要死

 

 



不過 有時會看著天空發呆

真的會有個念頭 活著是真的很好!!

可以看見美好的事物 可以感受陽光與自然 可以深深呼吸

雖然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悲哀 但是它並非長久

重要的是 自己的內心是否填滿了對未來的希望

或是 夢想

 那是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 支撐著 

所以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而燦爛

 

 

 


今年 不知道為什麼 都是白色荷花!!

 

 

 



我常常在想 自己學會勇敢之後 是不是更孤獨!!

 

 

 


有時候 說的輕輕鬆鬆 卻感覺特別受傷!

我好手好腳 凡事能自己來 我就自己來

住院 我一個人招了計程車 就大包小包往醫院

連醫護人員 都知道我一個人 怕我餓著 

中午外叫便當 還特地跑來病房問我 中午吃甚麼 一起訂!!

還好 我還能走 還能說 還能自己找事做

化療的過程 不舒服 都會過去的!!

但是 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我不知道 還能不能修復

心靈的成長 我想 祂在逼我學習 甚麼該放手該執著該善良

有時 很想 去神遊 別再醒來了

那會是個甚麼樣的世界 漆黑 還是 明亮

若是我看到了 卻可惜 無法回來告訴大家

 

 

 



最近 體力恢復了 還跑去拍舊山線

要勤運動 不然只長肥肉 不長體能也不行呢!!

好久好久沒有騎小折了

已經荒廢好久了 輪胎都沒氣了!

 騎小折 我的心臟似乎負荷不了

沒想到 我的小折並不是因為我三分鐘熱度而停擺

而是 不得已

暫時 最基本的運動 就是走路!!

沒事就走路 不要再偷懶了!!

最近 我申請了臉書 意外找到了一群高中同學 但是很陌生 沒交集

我在臉書 純粹只分享火車與拍照 絕口不提病痛

雖然不懂臉書的功能性何在 但是就是為了順應潮流吧

想找臉書的我 請搜尋大王

不過 有了臉書 會荒廢部落格

所以 還是不要找我好了!!

 

 

 


 或許有人會笑我 活該

誰叫我自己裝自強 

但是 能不自立自強嗎??

治療與飲食 是癌症患者最重要的也是長期的功課

不靠自己 難道要事事麻煩旁人嗎??

老爺 要上班 除非我病危 才能臨時趕回來

不然 我也是照著老爺的休假 排化療

只是化療 需要四天 老爺休假 只有兩天

因此 我是不是 應該學著自立自強嗎??

好在 我有哥哥姐姐 可以適時的幫我

不然 我還是得靠自己 自立自強啊!!

 

 

 

住院前體力好 可以自己張羅

出院像死狗 就真的不能逞強了

人 遇到了甚麼事 都會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這次的經驗 讓我遇到很友善的醫生與護士

他們就像是朋友 鼓勵我 幫助我

身體是自己的 但是在治療過程中 彷彿是她們的 非常積極也非常關照著

打第二次化療 我哭的很慘

醫生護士圍在我身邊鼓勵我 讓我很感動 又哭了!

曾經醫生準備排下一次化療日期 我不經意的說 唉呦 真恐怖 

在旁的醫護人員跟我說 不要怕 我們都會在這裡陪你啊

當下 任何人聽了 心中都有一股暖流呢!

 

 

 


 只是 忍受著不適 是自己要去化解的!!

用意念 用轉念 用信念

不斷告訴自己 會過去的 會過去的

 

 

 


兩小無猜

 

 

 

 


不過

我想 我也值得了

因為自從上了部落格之後

就有人跟我說 只要看到火車就會想起我!

以後 如果 我當仙女了

應該 有人看到火車 也會想到我!!

留下一個讓人有聯想力的空間 算是功德嗎??

那麼 呼籲一下好了

希望大家搭乘火車 

要守秩序 要禮讓 要買票 不要再跳車了

 

 

 



我倒覺得 含苞待放 很有想像空間

期待 開的綻放 期待 美麗展開

荷花開  荷花凋

夏天的生命力 竟是如此優雅

 

 

 

一支小雨傘

 

 

 


因為 無聊 所以 拍太多了!!

拍到後來 蹲蹲起起的 有點眼冒金星柳

趕緊喝個水 休息一下 真是沒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