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荷花。

2009060520:11

 

 


這時候的荷花 有光的照射 顯得比較有生命力

 

 

 

今天的天空很美 很藍 雲 很大 很白 

如果不出門 就枉費了老天爺的好意了 

雖然太陽高照 但是我還是習慣了趴趴走 

 

 

 


但是今天 我一出門 腦袋就想著兩個地方要去看看 

 

 

 


第一是舊山線的部分 想說在三義 還OK啦 

看看舊山線復駛的工程進度如何了 

 

 

 


第二 我想去苑裡 拍一個秘密基地 

但是 有點遠 騎歐都邁 去還好 回程會累垮 

 

 

 


反正都從三義路過 先走再說    到三義 必路過銅鑼 

 

 

 


想到這片荷花園 不拍一下藍天下的荷花 又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 就再次拍了荷花了 

 

 

 


哇 這次拍的荷花 主角不是花 是火車 

 

 

 


自強號通過荷花園 我很高興喔 

荷花 不重要了  

 

 

 


於是邊拍火車 邊拍荷花 讓我決定今天要拍的東西了 

 

 


 

 

 


 

 

 


花美不美不重要了 

 

 

花謝了 也沒關係 

 


第一次拍荷花 是清晨來的 說真的 沒有差很多耶 

 

 

 

我拍的荷花園 在舊的台13線上 靠近38公里處 

 

 



要穿過這個鐵道小小的涵洞喔 

 

 

 

對我來說   火車才是最佳主角 

 

 

 


 

 


 

 


是不是很心動呢 不知道 為什麼 

火車來的時候 我都好緊張喔  

 

 

 


 

 


藍天下的火車與荷花園 可惜模糊了 又不能重來一次 

而下一班車 或許又要等一陣子 

 

 


 

 



 

 


藍天下的荷葉園 因為沒有看到荷花 

在拍的時候 旁邊有個阿桑 對我說"這花漂亮''的客家話

我就跟他哈啦幾句 當然是用國語 我哪會客語啊 客家阿桑很親切呢 

 




 

 

 


殘花敗柳  我又發現公館另一處荷花園了 

但是都要等個一兩個月呢 

沒關係 這處鐵道旁的荷花園 會讓我分心 

拍花還豎起耳朵 聽聽火車壓鐵軌的聲音是否靠近了 

火車一來我都很緊張  

至於花美不美 其實真的不重要了 

 

 

 

格友永哥這麼解釋的:

其實「荷」就是「蓮」,又稱「芙蓉」

古人分類很細

「蓮」是指花

「荷」是指葉

「菡萏」是花苞

其他還有「蓮蓬、蓮子、蓮藕」

妳說的「蓮」應該是「睡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