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神社的遺跡

2009053007:51


 

 

 

一早騎著機車來到新竹 但是今天不是從苗栗騎到新竹喔

老爺上班 借了老爺的機車 一個人來到新竹市青草湖

青草湖目前在作湖底整治工程 所以沒水啦

 

 


好大的石燈籠 

 

 

還一對呢 

 


 


聽說這裡以前是神社

又說是新竹神社的物件有些搬遷到這裡來


 

 

塔後方的一個小橋似的階梯

 

 

 

 


 

 

 

塔 就是供奉骨灰的靈骨塔

 

 



 

 


 

 

 


塔前階梯扶手可愛的石雕圖案

 

 


當年的手水缽 但是應該有重新整理過了

 


外層的喜石子像是重新弄上去的

 

 


 

 

 


 

 


處處可以見到石燈籠

 

 


 

 


 

 



 

 

 

 

 

 

 

 


 

 


 

 


 


 


這些石燈籠 不知道是原本屬於這裡的 還是真的從新竹神社搬遷來的

 

 


 

 


 

 


 

 


 

 

 

 

 


 

 


 

 


 


 


 

 


 

 


 

 


 

 


這裡的石燈籠 是我看過最多的

而且多到 可以這樣做。。。。。

 

 


 

 

 

拆了上與下 翻了面 變桌子椅子了 

 


很多 很多石燈籠做的桌椅

 

 


 

石燈籠下方的 竿 部分 當成了圍牆裝飾

 


 

 


還放倒了

 

 

 


 

 


 

處處出現得這樣的桌椅

 

 

 

或是圍成了樹的造景

 

 

 


遠方 我發現了這個 但是不像是神社中的鳥居

 

 


鳥居後方 又有這個紀念碑

走到這裡好毛喔 怪可怕的

 

 


庭院裡散落很多有關神社的物件

 

 


但是都有再利用 卻令我很傻眼

 

 


這是最下方的塔 遠看很像台中公園的更樓 我很雀躍得走了下來

 

一看 是隨緣塔 心想是無主的

不禁毛了起來

拿起了隨身的護身符 此符不是廟裡的香火袋

是我娘特地去求給我個人保平安的 不知道避邪行不行

 

這是一座寺廟 名曰靈隱寺 供奉孔明

但是看著兩邊有寶塔 又有奇怪的人 好像精神不大正常的

所以 進來之後 拍了照之後 我就閃人了

對於廟 我是很喜歡入內與參拜 

但是這裡 我覺得靜得可怕 也不想多做停留

神社達人 請來看看吧 這本身就是神社 還是由新竹神社所搬遷過來的呢

這裡以前未編入新竹市 應該是香山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