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公園的油桐花

2013052416:04


 每年四月開始 油桐花的季節也開跑

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銅鑼

然而這銅鑼的桐花公園 就是每年桐花婚禮的所在地


 

 

 

 

 


 我也來賞桐

以前老爺很喜歡騎機車兜風時

幾乎每次都不由自主的騎到桐花公園

我老笑他 是無處可去了嗎???

沒想到 現在老爺不喜歡騎車了 我還是來到這裡

我也問問自己 是無處可去了逆


 

 

 

 


 灑落一地的油桐花


 

 


 

 

 


 桐花公園有人抨擊種植很多油桐花 危害自然生態

其實 在桐花公園之前 這裡本來就是充滿了油桐花的山坡

但因為開墾花園 與 興建客家大院而砍了許多大尺碼的油桐樹

後來環境規劃完善了之後 又種植回來


 


 不管如何

桐花之美 每年只有一次


 

 

 


  住苗栗的我 每年都想拍下來



 

 


 當時 桐花未開 吐蕊中

 




 


 客家大院後方的步道

投降


 

 


 不管甚麼角度

不管樹上樹下

只要陽光出現 任何花都美

 


 

 

 


 

 

 


 

 

 


 

 

 


 撿起落花 硬是要放上樹幹的縫隙中


 

 


 但光影的呈現 讓我好喜歡按快門喔


 

 


 落花之美的前提下 還是別下雨

下過雨 白色桐花 胎哥胎哥啊!!

  

 

 


 樹下乘涼的阿桑



 


 滿地桐花 白蒼蒼

好吧!!!

今年苗栗的桐花 還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