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深秋發光銀杏

2013012019:29



 

在武陵農場閒逛時

遇到一位熱心的原住民

看我揹相機 好心跟我說

ㄟ 銀杏變黃了喔 妳可以去拍!!

在哪在哪???

 

於是 我就來了

超開心的

剛開始還找了一下下呢!!!

就在武陵農場管理站辦公室旁

 

 


銀杏 常聽到

但真的不曾看過呢

 

 


 

 


夭壽水

我一直拍 一直捨不得走

拍到旁邊的遊客 更替好幾回了

我還在拍!!

 

 

 


長眼睛 第一次親眼見到銀杏

 

 


又碰巧 陽光露臉 真的是太幸運了

 

 

 


 

 


 

 


 

 


好像蝴蝶喔!

 

 

 

 

 


 


我在銀杏樹下 發光!!

噗~~~

 

 


超愛這銀杏

以前有看過圖片 日本銀杏 整片落葉之美

 

 


不過再怎麼美

還是親眼看 親手拍 最得意啦!!

 

 


 

 

 


關於太陽的光芒 我怎麼都學不會呢?

 

 

 


看久了

覺得銀杏好像 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喔!!

 

 


拾起幾片落葉 藏在我的書本中

????

出門還帶書喔 

不是 是單眼相機的說明書

 

 


有陽光的照耀這銀杏增色增光不少呢


 

 

 

這棵 是不會結果的銀杏喔

 

 

 


銀杏是世界上現存的最老樹種,在2億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

銀杏屬於銀杏科,喜歡棲息在肥沃的沙土及日照充足的隱蔽處,

目前銀杏樹最大的產地在中國大陸中部及美國南部與東部。

 

 

 

中國傳統醫學在5000年前就開始使用銀杏,其果實及葉片都為中藥藥材,

通常用於治療肺部疾病。銀杏樹的果實就是一般俗稱的白果,

而市面上泛稱的銀杏補充品則是指銀杏的乾燥葉片

 

 

 



『銀杏』原名是叫做白果、鴨腳子,後來因為要進貢給皇帝,才改名銀杏,

是樹木中的老壽星,一般來說都能能活一千多年。

銀杏原廣泛分佈在南北兩半球的溫帶地區,是很普遍的一種樹,後來因為地球氣候的變化,

野生的銀杏就只能在中國中部才看得到。

像是浙江省天目山老殿下,就有一株億萬歲的「世代同堂大銀杏樹」,

而這顆銀杏樹還被冠上了「活化石」的稱號。

 

 

 


銀杏若是以種子繁殖需要20-30年才會結果,故稱 公孫樹

 


難怪 看到的銀杏 都是老樹幹 而且鮮少結果呢

 

 


但不管如何

能親自拍下銀杏 對我來說 超開心的

 

 


 

 


銀杏若沒變色 就是一般綠色 很不起眼的

 

 

 


一到秋天 開始變成黃色 然後漸漸掉落

 

 

 

儘管只有一棵老銀杏樹

但 還是要很珍惜著它在地球上的存在啊!!

 

 

 


超愛這季節的大自然

 

 


銀杏之美 期待再相見

 

 

 


青翠綠銀杏葉也是挺美的

 

 


不管走了多遠 不管又去了哪些地方

腦海中 總是藏著這深秋銀杏的美

真的好喜歡

 


生吃 可有功效??

哈!!!

 

 


預防老人癡呆 預防末梢神經循環不良

 

 

 


趁年輕 趁有體力 還能走能跑能爬

請多多遊山玩水 拍拍照 預防老年癡呆!!!

 

 


 

2012 武陵之旅 先退出嚕

告別武陵 繼續往前行

 

 

前進武陵。看風景

武陵。富野度假村

深秋武陵。多顏色

武陵櫻花鉤吻鮭館

2012武陵楓葉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

初遇深秋發光銀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