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步道。百福站

2012042320:13

 

火車來到百福站 就不是高架鐵路了

百福站 是一個新設的通勤車站喔

也沒有歷史悠久

2007年正式啟用

不過 這裡通勤的人應該滿多的

 

 


百福的由來

應該是百福社區吧

火車站蓋在社區裡 就叫百福吧!!

 

 

 


百福有三個景象 讓我印象深刻呢

 

 

 

第一就是站南的彎道

 

 

 


第二就是這面擋土牆 綠意盎然

 

 

 



第三就是這像極了空中步道的聯絡天橋

怕高的人 別靠太近喔

 

 


我在想~~

這裡濕氣一定很重

都長青苔嚕!!

 

 

 


與馬路平行的鐵道

如果有經過 請放慢腳步 看一下百福車站與火車吧

 

 

 


那是基隆河嗎??

 

 

 


高高的這面牆 百福車站高高掛

拍的當下 其實有點抖 有點高

 

 


實踐橋

不知道要通往哪兒

我應該沒有機會上去踏一踏

那就遠遠看吧!!

 

 

 


百福 來~~

那隻狗我叫牠百福 

因為牠一直在空中步道徘徊呢

 




突然看見了雙門爛電車喔

記下來 它的型號400

唉~剛剛去上廁所 跑掉了兩列貨物列 可惡

每次都這樣 尿急屎急 總會錯過貨物列

 

 

 

 


這裡跨越了馬路 又架的這麼高

這百福站的空中步道 真的滿特別的

 

 

 


售票口

有章可蓋喔

小的!

 

 

 


 密密麻麻的看板

在北部這些資訊都不會空白著

在南部車站 都直寫著

"停用"

 

 

 


候車室 在高高的跨站式車站裡

火車從腳下過!!

 

 

 


月台剛走了兩台貨物列

下一列 還要再等等呢

 

 

 


距離基隆僅有8公里

 

 


車站鐵道月台 火車的三麻吉

 

 


陸陸續續出現等車的乘客

北部火車車次很多

錯過一班 下一班10分鐘就有了!!

 

 


看吧!

馬上就來了阿福號

南下往苗栗

 

 

 


看吧 又來阿福號

北上的!!

 

 

 

 

 


兩列車同時停靠百福站

月台感覺好擁擠喔!!

 

 


集電弓

 

 


北上基隆

 

 


月台上忽然都空了!!

ㄟ~~

我怎麼沒上車???

 

 


有車來了

 

 

 

 


E204車頭補過了喔!!

 

 

 

彎彎壓著鐵軌離去

重重的引擎聲 總是在小站裡 帶來澎拜的震撼

 

 


第一月台 不知道停用多久了呢???

 

 

鐵軌生鏽了

 

 

 

來了 彎彎的來了!!

剛剛沒搭上阿福號 是因為阿福號要去基隆

但是 

我在百福站 是要去四腳亭

所以這列區間車 是往蘇澳的喔!!

前進~~

 

 

 

 

 

路過七堵

火車的大本營!!

好多火車蓄勢待發中~~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