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車站

2009081416:27

 

 



 

 

 

 

當我從林鳳營搭著火車繼續北上時 接近新營車站前 有廢棄的糖廠台車 很多喔

都快被藤蔓給吃掉了 

 

 

 

這是我摸黑出門南部車站之旅的最後一站了

不是我願意就此結束旅程 而是相機快沒電了

 

 

 

 

因為在林鳳營車站買了到新營轉車的車票了 照理說 應該在月台上等車啦

但是還有半小時的時間 於是 我就打算出站

也想看看新營車站的樣子 拍照一下

但是 我又不想這麼老實 跟站務員解釋 部落格 車站之旅 拍照這些事 

於是 我就很自然跟他說 不好意思我是要轉自強號的快車 但是 我想先借一下廁所

 

 

哇 新營車站 就長這樣啊 好普通喔

 

 

台南縣政府的所在地 新營 竟然這車站 好普通 真的 好失望

 

 

 

雖然有點失望 但是 我仍然高興的走來走去呢 

哇 今天台南的天氣好適合我外出喔 

哇 今天台南之旅 心裡還是好高興

 

 

 

 

 

前方正在作工程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工程

車站前的景像 普通熱鬧 站前的空間很大喔

 

 

新營車站

南部鐵道由高雄港(打狗)開始,於1900年11月28日通至台南。

台南至善化(灣裡)則於同年11月27日起施工,1901年12月16日通車至新營,

1902年4月20日通車至嘉義。復於1903年4月15日通車至他里霧(斗南)

又於1904年2月1日通車至斗六。在同年2月28日於嘉義站舉行台南至斗六的盛大通車典禮。

本站站房於民國23年重建,民國53年擴建,為因應客貨需求增加,

於民國65年改建現今之站房。

 

 

 

 

售票大廳 確實滿大的喔

 

 

 

有大站的感覺 人顯得滿多的

餓了 一早出門都沒吃 好餓喔 新營車站裡有7-11買了麵包 想在車上吃 當野餐

 

 

地下道 也很寬敞

 

 

 

牆上的磁磚 都是幼稚園小朋友畫的 每個都有特色與創意喔

 

 

 

 

月台上

 

 

 

等車的同時 順便拍一下長長的鐵道

 

 

 

 

 

 

 

反正最後一站了 相機打算拍到自動關機 

 

 

 

月台上看車站 新營車站 以前也扮演著重要的客貨運輸的角色

早期公路不發達 都是必須仰賴鐵路南北二路這樣運輸呢

所以以前台鐵也是很官僚耶 很大牌呢

 

 

 

 

一列一列進站的火車 新營車站 一般自強號都會停喔

台鐵大牌 咱們火車可不會喔 還是這麼可愛呢 

 

 

 

 

 

 

 

柳營是我這趟車站之旅 最遺憾的地方 因為我就差這一站 就可以完成台南縣車站之旅囉

 

 

 

沒關係 來日方長 會有機會的 我自己也會很期待呢

 

 

 

 

 

 

 

 

 

 

 

車站旁的停車塔 好大好顯眼 但是 也有點突兀啦

 

 

 

 

 

 

 

 

 

 

 

 

 

 

月台上 阿公的三輪車 南台灣農村的畫面 馬上就浮現出來囉

 

 

 

 

 

 

 

 

 

 

 

 

 

北上的莒光號 我不是很喜歡搭莒光號耶

慢吞吞 停的站也多 平平苗栗到台中 電車確實比莒光號 行駛的時間短呢

 

 

 

 

 

 

 

你的笑容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不過 倒是很親切的模樣 

 

 

 

 

 

 

這才是要帶我回家的自強號 來囉 

 

 

 

南下 北上 相遇又分開 總是在月台上 時時刻刻上演著

上了車 才知道這列自強號 有賣鐵路便當啦 可是 我剛剛在7-11買麵包 吃飽了

當時真該買一個南部的鐵路便當的 不過 沒買也好啦 多吃多肥的 

 

這個星期 都在貼車站之旅的文章 我自己都眼花ㄌ

如今終於貼上完成了 可以供日後 我一個一個 一站一站慢慢回憶了

因為 前幾天 度流的這些車站 讓我不敢出門趴趴走

下星期 老爺休假 雖然沒打算去哪玩 但是還是想出清一下這些照片 免得又遺忘了

報告完畢。。。

 

 

 

 

 

 以下是2011/8/1 在新營轉車回苗栗的新營車站紀錄

 



 


 

 


 

 


彎道是平交道

旁邊有個號誌樓

 

 

 

 

 


還好

我的相機可以拍遠

不然就要錯過這美麗的建築嚕

 

 


下午五點多 新營車站搭車的人 也滿多的

 

 


梅花鹿

 


 

 


新營站前

 


不錯吧

雖然新營是大站

但是還保有南部車站的味道

如果跨站式車站 就沒有特色了

 

 


南側是彎道鐵軌

我也是等車的人

 


月台看車站

或許哪天 它也要改建了

 

 

 


外地的車站 總是引我朝聖的決心

下一站 或許還在鐵軌旁 但是早已在我心中規劃著

每一站 都要去看看

 

 


蓋上了印章 或許就是下次來的動力

 


台南是我的故鄉

看見熟悉的地名 好有親切感

 

 


進站的莒光號

往南的任務 尚未結束

 

 


火車停靠月台 一天無數車次

但 每一車次 我都覺得很珍貴喔

 

 


往台東 對我而言 還是太遙遠了

但內心的渴望 不曾停止過

 

 


看著火車緩緩而去

多麼希望 火車的任務 就是 我的旅程

 

 

即使是區間車 我仍冀望它能載我繼續完成我的火車站之夢

 

 


然而 結束一天的火車之旅 就在這列自強號出現時 畫下的句點

火車之旅 永遠都要奔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