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老街依舊古美!

2010120311:42

 

 

 





 

從新埔往湖口的方向 道路彎曲且小

但是對我們來說 也不驚奇

因為苗栗這樣的山路 還挺多的

路過一座紅磚屋 就這樣停在路上 拍一張

也可能非假日 山路上的車輛 還真是沒幾台

 

 

 

 

因為看到了這片茶園

所以 我隔天就去銅鑼拍茶園喔

因為這陣子太多人 去新埔拍柿子

所以 我過幾天再PO

不然大家都看膩了

我看過春節 再PO好了!!

剛好符合吉祥話 柿柿如意

 

 

 


 湖口天主堂

就是早期老湖口的火車站原址喔

 

 

 


湖口老街的興盛來自於鐵路的開發,

台灣巡撫劉銘傳建築新竹至基隆的鐵路時劃經湖口地區,

因此為湖口老街帶來了最熱鬧繁盛的一段時間,

當時的火車站就是現在的天主堂所在地;

直至1929年鐵路北移至北勢,

讓湖口擁有『老湖口』與『新湖口』兩個因商業區發展而來的舊地名,

老湖口指的是湖口老街一帶,新湖口就是新的火車站(北勢)設立之地

 

 

 


或許

火車消失已經近百年

但是

我仍想拼湊一些有關火車的畫面

鐵道

總是引人回到舊相片裡

過去

沒有參與 

如今

無法追尋

消失之後 才懂珍惜

 

 

 


 


特地走上斜坡的樹林邊

假想 那蒸汽火車頭 也會緩緩出現過

 

 



湖口老街

我想是最像老街的老街啦

古老又寧靜

 

 


一座復興戲院 一直沒有改變

小小的售票口 就像是緊緊防禦著窺視的窗口

偷偷的看見了湖口的盛與衰

 

 


整齊的紅磚屋

沒有礙眼的招牌

但是車子 到是停得很亂

 

 


 

 


 

 




老街屋 見證了鐵路帶來的便利與發展

舊街道 如今失去了繁榮卻無奈了歷史

來到湖口老街 難以想像當年的盛況

台灣每一處老街 都有風光的一頁

只是 很多人都忘了感受它的過去與失落

只記得 老街的美食 老街的特產

那都不是老街原有的情感

反而是打擾 甚至破壞了

 

 

 

 





安靜的街道裡

紅花的布飾

特別顯眼

彷彿要將老街妝點得更加有活力 更有魅力

 

 



老街

沒有人群

老街

沒有叫賣聲

湖口老街

就是這樣靜靜的坐落在台一線旁

 

 

 


或許

這樣才能保有原來古樸的街道

那一份充滿了回憶的思愁吧

 

 

 


整齊一致的紅磚圓拱門

看見的是繁華之後的落寞

對一個外地人來說

我也感受到這份獨有的滄桑

在湖口老街裡

我 沉默了

 

 

 


老街上的三元宮

 

 


其實 只想再來看看湖口老街

上次很久以前有來過一去

但是 那是第一代相機拍的

拍得很爛!!

 



湖口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