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雨。阿勃勒

2009051911:58


 

 

 

 

 

 

黃金雨 下在人行道上 

美麗的阿勃勒 出現在我的格子裡 

 

 

 

因為阿勃勒已經在我心裡 留下最美的畫面 

所以 照片又更新了 照片也很多喔

因為 我喜歡。。。。。。。。。

 

 


 

阿伯勒屬蘇木科,原產印度、斯里蘭卡,別稱波斯皂莢,學名Cassia fistula L.

 

屬落葉性大喬木,小葉對生,一回偶數羽狀複葉,長約15公分,卵形平滑全緣。

 

 

 

 

 

 

 

可惜 今天沒有藍天與白雲 

灰灰的天空 我仍然不放棄 黃金雨 

 

 

 

 


拾起掉落的花瓣 殘缺的花瓣 仍然充滿鮮黃色的美麗 

 

 


飽和的色彩 即使沒有映著天空 依舊是最顯目的焦點 

 

 

 


可愛的花苞 圓呼呼 

 

 


你有靈魂嗎?? 你會知道我的心事嗎?? 你會知道我多麼高興在這裡遇見你嗎?? 

 



 

 

 

 

 

進入五月盛花期,當鳳凰花開時,阿伯勒也緊跟腳步陸續綻放金黃色的花序,

 

形成長總狀花序,懸掛在滿樹的枝條上,午後陣風吹拂,花瓣飄落飛揚,

 

落英繽紛的景像有如下起金黃雨(Golden shower)

 

 

 

 


就在大里的德芳路上 驚艷的阿勃勒出現人行道上  

 

 

 


早上七點多 我就來了 

 

 

 


不曾拍過阿勃勒 也不曾仔細看著它 

 

 

 


原來 這麼美麗啊 

 

 

 


 

 

 

不自覺 愛上了鮮艷的阿勃勒 

 

 

 

 


你知道你自己很美麗嗎??

 

 

 


阿勃勒又名波斯皂莢,屬蘇木科落葉喬木,原產地在喜馬拉亞山東部或中部 

 

 

 


 

 

 


阿勃勒是深受國人喜愛的熱帶樹種。 

 

 


 

 

 

 


 

 

 

初夏,是阿勃勒最閃亮的時節枝枒上一串串長而下懸的金黃色花朵

 

如金碧輝煌的簾幕隨風輕擺,在陽光下閃耀著金光。

 

 

 

 

 


 

 

 


 

 

 


 

 

 

 

 


 

 

 


 

 

 

 


 

擺動中掉落的花瓣像是天空中飄落的黃金雨,所以阿勃勒又被稱作「黃金雨」。

 

 

 

 

 

 


 

 

 


金黃色的花朵 在這裡 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 

 

 

 

黃色的花瓣有五片,雄蕊10枚長短不一,吸引淡黃粉蝶前來吸食花蜜。  

 

 

 


 

 


若不是有這個部落格 若不是隨身帶著相機 

即使路過美麗的阿勃勒 也不懂得停下腳步拍照吧 

 

 

 


 

 

 


 

 

 


習慣帶著相機出門 習慣用照片記錄我的旅程 

而阿勃勒也成為我美麗的回憶中一部分 

 


美麗的心情 由這裡開始 

想念的思緒 從這刻抒發 

寫下最真的對話 放下最矜持的姿態 

輕輕的告訴所愛的人 我很想你 

 

 

 

而你卻不在這裡 與我共享這份美麗的心情 

而你卻身在遠方 為了給我的承諾而奮鬥著 

此時美麗心情 與甜美的回憶 只想送給你 

 

 

 


黃金雨 沒有黃金 沒有雨 只有讓人陶醉的滿地花瓣 你看到了嗎?? 

 

 

 


 

有沒有覺得 我的照片 有進步了呢?? 

新手上路 慢慢學習拍照 

拿著數位相機 在這裡開始我全新的人生 

按下快門的我 在這裡學會看見美的事物 

 

 


 

 

陽光下的阿勃勒

 

 

 


 


 

 

 

 

 

繡球花

 

 

 

 


 

 

 


 

 

 


 

豆莢

 

 

 


 

 

 


 

 

 


 

 


 

 

 



 

 

 

 

 

中興大學附近的阿勃勒

5/23 陪考無聊溜出來拍照 發現中興大學的阿勃勒 更美

 


 

 

 


 

歐兜邁與阿勃勒

 

 


 

這裡更鮮黃更黃金

 

 


 

 


 


 


 

 

 

 

 



 

 

 

 

 

 

 


 

 


 

 


 

 


 

 


 


 

 


 

 


 

 


 

 


 

 


 

 


 

 


 


 

 


 

 

 


 

 


 

 


 

 


 

 


 

每個路過的人 都讚嘆著說 好美喔 是阿勃勒耶。。。。。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