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車站。鐵路穀倉

2011020617:12

 

 

或許看些過去吸引我的遊記

才是樂觀方式的開始

想太多 都無益 難過就放聲哭

哭完就像是宣洩許多恐懼 很好入睡

過年這幾天 爸媽來到苗栗陪我

那一晚 爸爸喝小酒之後

他說的話讓我放聲痛哭之後 更堅強些

爸爸說 他好幾晚半夜都在偷偷哭

一想到我得到這樣的病 

又想到我從小時候 一放學就放下書包幫忙工作的身影

他很不捨得 我受這種折磨

 

放聲痛哭 很不忍心爸媽還為我操心

放聲痛哭 要問老天爺 為何選上我

我的一輩子 從有記憶開始

結婚後的這幾年 才是我真正自由與快樂的日子

老爺雖然不是很有錢供我滿足物質上的

但是 我很享受這份自由自在

這短短的五年 我們到過的地方 發出的笑聲比我過去的30年還多

老天爺 開我玩笑 我一直不願去面對

面對家人的同時 不由自主的多了堅強與信念

很多人跟我說宗教可以讓人平靜

有啊 我也是拜媽祖 拜齊天大聖 拜濟公的這一掛

神明 也會透過方式 跟我說 不要怕 一切都沒事

癌症 太多了 但癌症 雖然看似是不治之症 

但是 也有人活得很自在 更珍惜

一切都沒事了

                              

 

 

 

以下的圖文 是早在12月底就編寫完了

 

可愛的火車頭往上衝的場景 

就是在斗南火車站

 

 


上次介紹過了

斗南車站 當時我說有三寶

人參 貂皮 烏拉草

大寶是候車廳的長木椅 

二寶是月台上的銅鐘

還有一個 不在車站裡的

就是這篇的主角囉

 

 


斗南站 之所以這麼大

也是我到了斗南站之後 才知道

過去兩鐵共生 所以目前斗南車站有很多的鐵路倉庫喔

 

 


但是 公路發達後 貨物運輸不再只是仰賴鐵路

所以 當時重要的鐵路倉庫 一一荒廢養蚊子

但是 斗南的鐵路倉庫 似乎想要重新出發呢

 

 



特別重新改造新的環境 乾淨又明亮的走道空間

 

 


彷彿 水池中的鐵路倉庫

 

 

 


與倉庫對應著的就是我這次到斗南站 另一個重要的景點囉

 

 


苦楝樹開花結果

 

 



水車

斗南站 將廢棄的鐵路倉庫 營造出更多樣貌的空間

讓人覺得 相當感動呢

一般廢棄後 都破舊不堪

這裡 有著讓人心曠神怡的散步空間

 

 


或許 會有不定期展覽之類的喔

因為看起來滿乾淨的

 

 


是它

第三寶 鐵路倉庫

好大喔!!

這趟車站之旅 刻意在斗南站停留一個小時

就是為了它:鐵路穀倉

 

 

 



往車站的方向看過去

有一條不知是否還在使用的鐵軌

 

 


這個穀倉 仰著頭看

開心之餘 又要環顧四周

 

 


就是從岔線分出來 來到穀倉的側線

 

 

 


另一排鐵路倉庫 已經廢棄了

 

 


我很想靠近 站在穀倉下 仰著頭看它 去拍清楚

但是 我媽沒生膽子給我

或是 我小時候 膽子不小心迷路了

總之 就是沒膽過去啦

 

 



 

或許 已經失去功能性 所以很少人注意它

希望 經過斗南站時 抬頭看看這已經少見的大穀倉喔

而且還是鐵路穀倉呢!!

只是不知道是台鐵的 還是台糖的?

佔地很大的斗南站 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一回

若是有人知道站前有好吃的 要逗相報喔

因為 下回來 可能會有老跟班

哈哈哈哈哈哈

 

 


穀倉下的倉庫 也很有古味喔

但是 可惜 可恨 我膽小 不敢走過去

很怕窗口有頭髮飄 或是 有白影閃

 

 


不然可以看到穀倉的正面

是多麼的壯觀啊

想起了 去年去的員林穀倉呢

 

 員林鐵路穀倉

 

 

 


真的 很棒吧

木柱 木門 小階梯 小氣窗

都透露出 過去歲月留下的痕跡

與見證斗南地區過去鐵道的發達

看的 我 莫名的感動呢!!

好想 飛到想像的畫面裡喔!!

會有工人忙碌著 會有斗車一列列靠過來

 

 


只能遠遠看囉

我去過的舊穀倉 也有一些喔

 偶遇的二結穀倉

石岡農會碾米木造穀倉

員林鐵路穀倉

 傳說中的彰化福興穀倉

 新竹也有立庫

 

 

PS

我很慶幸 我還有這些回憶 陪我度過不愉快的時間

我還有夢 會再繼續追尋下去

偶爾難過 就偶爾哭出來

以前 快樂的笑 很簡單 很輕易

現在 不快樂沒關係 但是希望不要再害怕

時間會帶我走出來 希望趕緊忘掉這段時間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