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地區油桐花況

2013041612:59






有人問我 每年都拍 不是都一樣

但住在苗栗的我 看著滿山滿谷的遊桐花 努力綻放著沒有拍下來 實在可惜啊

前周 還跑去雲林古坑荷包山 找油桐花 沒找到

被老爺笑!!!

因為 苗栗山區 現在都已經有覆蓋白色的油桐花了

我真傻~~





4/15 下整周的梅雨

終於放晴

這一天 決定來尋油桐花

看看日前的花況 如何

我跑了很多地方

三義 銅鑼 公館

目前 能拍的 就是銅鑼桐花公園 與鄰近雙峰山







反而銅鑼地區的油桐花 已經綻開了

但盛開 應該還需一周的時間










往常三義最夯的四月雪小徑 還有勝興火車站附近的桐花

以及公館打鹿坑的油桐花坊

都像這樣 含苞待放

如果不是下很大很大的雨

我倒覺得目前~~四月底 會是落滿地的景像喔!!!

油桐花 不就是要它飄下來 落滿地才美~~





PS

先PO這篇 讓想來苗栗賞桐的朋友 作個參考喔!!!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大景點

所以 我會推薦 雙峰山步道 還有金龍窯附近


若是盛開的話

我會想去頭屋的夢幻桐花步道 還有劍潭古道

以及打鹿坑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