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棧甕缸雞

2009020208:50

 

 

這天年初五 我姐與姊夫 作東 招待我們到台中大坑東山路

來享用 手扒雞樂趣

所以 來到這家 東山棧甕缸雞

 

 



鐵皮搭建的簡單的場所 

 

外面不起眼 裡面 滿滿滿 都滿了

 


 


甕因為長時間高燒 所以需要用鐵絲纏繞 以保護甕的壽命

 


好多木材 等著燒阿燒阿


師傅一個人要顧這麼多甕 

看師傅的臉就知道 熱阿熱 冬天還好 夏天他說是最苦的時候

 

一個甕兩隻雞 師傅 看時間 就得提起來噴水繼續悶燒

 

這摳意俊 臉很臭 因為又被她娘罵了

 

正用餐時間 人超多了

 

我們一桌剛好七個人 點個合桌菜吧 比較划算 

 


 


意俊 和阿公合照 就笑開懷了

 


冬筍


意俊吃著雞油飯 說讚

 


一大盤地瓜葉  很嫩

 


羊肉 有土羊肉的味道

 


苦瓜 這樣擺盤 讓人食指大動 

現在的苦瓜 都不苦了

記得小時候 媽媽煮了一盤苦瓜 那種苦 真的苦 

我爸還逼我一定得吃下去 

現在 意俊都可以略過 不用吃苦瓜 真好 

 


桌上的麵線 也是必點之

 

 


菇類的養生鍋 很不起眼 但是湯頭超級清甘甜

 


一小片鱈魚 清蒸 肉質好鮮美

 


絲瓜悶干貝

 


重頭戲來囉 甕缸雞 也可以用全雞

但是 有小孩老人 不方便 所以剁好了

 


不巧 雞頭 對著我    老爺會休了我 

 


要這樣吃 才有趣 呵呵呵。。。。。。。

肉質嫩鮮 雞皮酥脆 這就是甕缸雞的魅力

有附一碗雞油 就是剛剛甕悶的時候 滴成一小碗的精華

要沾雞油後 再沾胡椒粉 就很夠味了 

 


好新鮮的鮮蝦喔 

 


意俊 吃的津津有味

 


最後呈上來的甜點 凍的涼糕 有紅豆喔 我喜歡

好豐盛的一餐喔 合桌這樣$2850

 

不巧 老爺上班了 所以 這篇po給老爺看著流口水吧

  

 

這個年假 我又胖了 唉。。。。。。。。。。。。。

雖說 過不過年 對我而言都一樣 但我還是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