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美館。拍街景

2010110712:08

 

 

 

10/30 六 一個人搭車回到了娘家

這一天 整個娘家空盪盪的

只有我跟感冒的可亞在家

爸媽去遊覽了

大哥一家人 回到南部了

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娘家裡 翻箱倒櫃

女兒賊 一點都沒錯

周日 依舊沒有人 我在我娘的房間倒頭就睡

後來 我才發現 忘了折被子 行李散一地

周日 天氣很好 我很早起實在很無聊

我姐 過中午才會帶著義郡回來

可亞感冒 還在睡覺

所以 一個人騎著機車 想去拍照

 


來到台中市林森路上 看見新建的武德殿

很新很新!!

 

 

 

來到了國美館

想當年 我在這裡走跳的時候 還沒有美術館耶

沒想到 現在成了最夯的點囉

但是 不是美術館夯。。。。。

 

 


是美術館前的綠園道夯啦

 

 

 


就是這一群建築 很鮮吧!!

想說利用上午八點多的光線來拍 應該是OK

 

 


八點的街道 其實 很安靜

 

 


一棟棟特別的建築 像是置身於童話世界

這裡的餐廳 我有印象 應該來過三次

但是 都是五年以上的記憶囉!!

 

 


這些 都是不曾看過的!

但是 今天的目的地 就是拍下它

 

 

 


 

 


台中 好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

它一直在變 

我 

跟不上!

 

 

 


來到這裡 反而像極了觀光客呢

徒步走過這些街道 由陌生變成了新鮮!!

 

 

 


 

 


台中 從早期的風化城 漸漸轉變成文化城

我想 它還是美的!!

 

 

 


每個人 都有他的落腳處

來來去去 只是在找尋適合的一個地方

有人註定要離鄉背井

也有人 一直離不開家鄉

不管在哪落葉 其實 有個伴 哪兒都是歸根

 

 

 


 美麗的建築 在眼前 我只是制式的按下快門

心中 沒有情緒 也沒有文字

但是 卻浮現了 藏在心裡某處的一個小小的回憶

不努力想起 也可能縱然消逝

 

 

 


 可愛的獨角仙造型椅

 

 


 水溝蓋上的台中市台中公園的湖心亭標誌

 

台中公園的美

 

 


 我常在想 部落格的功能 是不是對每個人而言都不相同呢!!

存在這裡 到底是為了甚麼?

紀錄 分享 交友 廣告 還是炫耀

我很慚愧 我在這裡認識很多好格友

但是 我不曾跟任何一位格友見過面

我只想在這裡 靜靜的 無聲的分享

或是紀錄 我想說的一切 

 

 

 


或許 有了相機之後 就會為了貼文 而出門拍照

或許 也想分享 自己的生活與心情 抒發一下

久了 會注重 格子裡的氣氛 

會不喜歡有人在我的格子裡挑三撿四

也會開心遇到同好與獲得更多不懂的資訊

大家都很熱心 不管美食不管鐵道或是人文資訊

總是會在這裡與我的心裡 留下無私的溫暖

在這裡 也謝謝大家 各位朋友喔!!

 

 

 

 


 在綠園道上 這棟建築 相當美

但是此時 碰巧它的對面有棟大樓 擋住了陽光 

頓時 黯淡許多

 

 

 

 


 

 

 


 希望 有一天 找個機會來這裡吃個飯

 

 

 


  聽說 綠園道上的餐廳 價格很高尚 食物很普通

 

 

 


 那 我考慮考慮好了。。。。

 

 


 

 

 

 


 我常在想 我是一個好人嗎??

雖然 我不殺人也不放火

但是 說真的 我不是個好女人

至今 我不曾煮過一餐給爸媽 公婆 老爺吃飽飽

一直以來 在苗栗的生活中 我都忘了公婆的存在耶

我真的很糟糕的!!

 

 

 


至於老爺 我一天大概會傳個十多通簡訊吧

都說一些543啦

老爺也很常打電話給我 一天也都十多通

老爺更無聊 也是閒扯蛋

沒有啥米甜言蜜語 只有查勤 

對 就是查勤

 

 

 


但是

老查到 我不在家

我都亂亂跑!!

 

 

 

 

 其實 我常常覺得自己像陣風 

一陣風啦 不是陰風陣陣啦

 有時 莫名就出現在鄰鎮或是他鄉

有時 會出現在數十公里外

或許逛逛 也或許看看 就這樣。。。。

我在想 如果有一天 我被關在小房間裡

可能不用三天 不是餓死 應該是鬱悶而亡吧

 

 

 


 咦?

桃花源 好像聽過耶

 

 


 這是南瓜屋

 

 

 


 金雞獨立

 

 

 


一個陌生的城市 我卻忘了 曾在這裡居住了一段時間

十多歲時 我們住在三民路

小學放學 與同學徒步來到文化中心看書的記憶

是此刻來到了文化園區 才想起的

當時的黃昏 依舊拉長了我的身影 一步步伴我回家

事過境遷之後 再次憶起 卻已是20年的歲月飛逝

讓我 懷疑 那是前世的記憶

一切 好陌生啊!!

 

 

 

 


從小在台南長大 在台中待的最久

嫁到苗栗之後 對於應該很熟悉的城市 早已格格不入

我哪裡人? 

我 也不知道耶

 

 

 


 在綠園道拍照上 遇到了一位同好

她也是擁有p90的人喔 跟我同年次呢

一聊就聊了近兩個小時

應該是說 一談起拍照 一說起我的火車 就說不完啦

她有點訝異 我結婚了 還能這麼自由 到處走

她更驚訝 我為何喜歡拍火車

呵呵!! 沒啦 純屬個人喜好啦

在這裡跟您說 很開心認識妳喔

 

 

 


 用空罐頭貼上人物照

排成了一個造景台

 


遠看 四座牌子 是LOVE喔

有到台中來 別忘了 美術綠園道喔

在哪? 

就在美術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