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板頭厝社區

2010112508:01

 

 

 

11/9 我們南下 到了口湖與新港

其實這一天的重頭戲 

就是要到新港這個美麗的小社區 板頭社區

 

 



板陶窯 進去要門票

我連喜歡的火車都不想買車票了

更別說花錢買門票

 

 



你在說話嗎??

我有聽到: ㄍㄢˋ 好擠啦!!

 

 


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 是格友夢蝶的介紹

當時我看的相當的傾心

無論如何 一定要來瞧瞧

糖廠的鐵道 與一大片的農村景象

好有我童年的印象喔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鐵道上的舊石墩

 

 


這個小女孩 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上了精選好多次了!!

 

 

 





可愛!!

充滿童趣的一面牆

 

 


早期的五分車鐵路

對於想像五分車劃過田間的畫面

我有一股很深的感動

極力追尋著。。。。。

 

 

 




彩繪拼貼牛

越來越多隻 也相當漂亮耶

真是純手工打造 真厚工!

 

 

 

 

 

 




回首百年鐵道帶給我的激動與無奈

或許 消失了 才懂它的美!!

最近常回娘家 就是想帶爸媽去搭糖廠五分車

但是 第一次 我爸爸感冒 不能出門

第二次 我爸爸朋友來訪 不能去

第三次 我媽去打麻將 不合群

第四次 我還在招。。。。。

 

 

 

 


井然有序的田埂 就像藝術品鋪在大地上

微風吹來 濃濃的土味

這是南部特有的風情

很親 也很踏實

 

 

 

 


或許鐵道消失 是殘酷的

但是 保留下來再重生 是慶幸的

我很開心見到這平行線 繼續延伸著

沒有鐵道上的工具 也沒有關係

只要讓我見到鐵軌 我就可以想像這一幅美麗的畫面了

而且可以持續下去 一直到我下一次的來訪

 

 

 

 



鐵道的延伸 就是復興鐵橋

 

糖廠鐵道。復興鐵橋

 

 

 

這復興鐵橋的橋頭邊 有展示介紹笨港出土文化喔

喜歡考古物品與資訊的 不要錯過了喔!

 

 

 



板頭社區 很有名的就是交趾陶

 

 






有時候不一定要登高 才能看盡美景

也不一定要去博覽會 才跟得上腳步

這個在地圖上 要找很久的小小地方

它沒有大馬路 也沒有高樓大廈 

只有稻田與安靜到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它只是一個小小農村

就算當年曾經有五分車的劃過 也不見得有人說得出它的名字

糖廠鐵道不再有功能了 但農村依舊沒有改變

有人想念當年的五分車與鐵道

所以 這裡 又重生了!!

  

 

 

 

 




三醉芙蓉之美及苦楝樹 大壁畫

 

 

 


在最冷的水泥牆上 點綴出最美的一幅大景

這裡 我想很多來過的人 都忘不了!!

來到板頭社區 每一幕

給我的回憶 可以延續一整年了

  

 

 

 

 

 

 


我在板頭社區 稻田邊的路旁 也有看到其他營部喔

 

 



如果沒有鐵道 如果沒有交趾陶

如果沒有人願意付出 幫社區重生 這裡依舊無人知

最近板頭社區很夯喔

連入村的街頭彩繪 都畫上了五分車

相當有藝術呢!!

 

 

 




處處可見金黃色稻田

這也是我超愛的景象

或許此時也已經收割了!!

 

 

 

 


好了!!

介紹完畢!!

 

 

還有還有。。。。。待續中。。。。

 

 

 

 

 PS 板頭社區怎麼去

中山高 新港交流道 往新港方向 

159縣道--->接164縣道 

或是沿著往奉天宮的指標 

就會經過高鐵高架 看到街頭藝術彩繪 就右轉

不難找 因為你會看到屬於板頭特有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