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東海火車站

2013082022:49

 

 一個人的東港溪鐵橋之旅

還是想看看屏東線上的火車站

然而東海小站 就是一個絕對吸引人的 小小車站

 從東海書局巷子裡進去喔!!!

 

 

 

 

 


 柏油路上的彩繪 有點掉漆了

但仍可以看見遠方車站的候車遮雨棚

這是找車站找久了 最熟悉的目標

 

 

 


 站前 長長的街道

卻沒有因為一個車站 而比較熱鬧

甚至想要掏口袋買涼的 也沒有商店

 

 

 

 

 


 終於 來到了東海站

很少來這裡的我 對於屏東線上的火車站 

依舊期盼著有一天 我會來

果不然

我終於來了!!!

 

 


 小閘門

不防人 防車開進車站月台還卡在鐵軌上

不是不可能啊!!!

 

 

 

 

 

 


看見有人在等車

YA

表示有車 即將來~~~

 

 

 

 

 東海車站 四個字 多了一點藝術風

但小站風情 反而不在這四個字上頭喔

 

 

 

 

 


 而是在鐵道上

也在熱愛火車的這份熱情裡

 

 

 

 

 

 


 單軌 非電氣化

依舊是屏東線上最美的鐵道風情

 

 

 

 

 

一定要拍到東海兩個字

 

 


 火車 緩緩來

 

 

 

 

 當初一次的火車之旅

 我也乘坐了這笨重的區間車 來往高雄與鎮安

就是為了想要看南部的火車 也想要給自己出遊最合理的理由

 

 


 東海耶

我終於來到這偏遠的小站

這裡離我來的苗栗有320KM之遠耶

哇!!

我好強喔!!

喔喔 不是 是火車好厲害喔!!

 

 

 

 

 


 漸漸的靠過來

柴油車頭最迷人的還是引擎聲

我超愛聽那轟隆隆的聲音

過陣子 我可能為了這聲音 我會再次前往搭普快

這樣的衝勁 我想只有火車能給我滿滿的電力

 

 

 

 


 好好

慢慢來喔

兩位乘客都躲掉了

抱歉

 

 

 

 


 因為剛從枋寮出站

所以 車上幾乎都沒有人

當然 我也是很想上車啦

 

 

 

 


 東海小站與乘客唯一牽繫著只剩下火車了

為何愛火車

對於火車的感情 我想還是在那孤獨背後最大的期盼吧

 

 

 

 

 列車長 確認再確認

小站上的冷清 有火車停靠的畫面倒是多了一份依賴

這一天 我在東海與火車見面

希望我日後何時要來 你也都要在喔!!

 

 

 

 


 目送著火車離去

小站上忽然空了

寂寥的東海 除了暖風之外 還有一股魚塭味

 

 

 

 

 

 


 南臺灣鐵道

在地圖上 離我似乎很遙遠 其實 一直貼近我心裡 

我會一直惦記著這小車站的寧靜

 我們在2013/6/17相遇

 

 

 


 或許有一天 鐵道世界改變了

希望你會好好的

也或許有一天 我的世界改變了

我還是希望妳會好好的

 

 

 

 

 


 站在月台上 除了開心來過一遭之外

其實還想再遇到火車

但 在單軌世界裡 火車的出現卻成了失望

 

 

 

 

 

 站後的魚塭乾涸了

猛烈的太陽一照射下 似乎所有的魚腥味 都飄散在空氣中

 

 

 

 

 

 


 希望下次來 有水魚塭 還是土魚塭喔!!

 

 

 

 


 東海站

其實這車站名也挺諷刺的

叫起來 聽起來 挺壯大的東海

怎麼這車站的模樣 竟是迷你到快被人忽略了

 

 

 

 


 沒有多餘的建築

即使颱風天來 也遮不了風雨的東海

或許是因為它遙遠吧

讓我一直心生嚮往

也或許在我台灣的火車站中

東海還是獨缺一角 所以讓我非來不可

 

 

 

 


 這個夏天

我來東海了

希望這個冬天 我還要來東海

我相信 東海 將會有不同的美麗車站風情 顯現給我看

期待~~

 

 

 

 

 

 


 看樣子

不管南下北上

火車應該不會來了

 

 

 

 


 太陽太烈了

空氣中的風 也太燒了

還有臭臭的味道

我要走了

緊酸~~~

 

 

 

 


 希望有一天

我也坐在這小凳子上等著心愛的火車來

載我去枋寮 載我穿過南迴

 

 

 

 

 

 


 古拜

可愛的東海小站

 我會想念你的~~~~

 

 

 


 開過平交道

這東海小站這樣看 還挺落魄的

孤單小車站 有個小月台

躲在魚塭裡 也藏在香蕉園裡

 

設站日期 1953年1月16日

    1953年1月16日:伴隨林邊站=枋寮站間復舊,設立北旗尾車站。

    1966年1月1日:因行政區域屬枋寮鄉東海村,站名配合地名變更為「東海站」。

    1979年1月1日:由簡易站降為招呼站,並指定由佳冬站管理。

    2003年7月16日:管理站由佳冬站改為枋寮站。

 

 



 

這一天的行程

 

 消失的鐵路橋~東港溪鐵橋

 蛻變。潮州火車站

 全新。林邊火車站

林邊道班。苦伕寮

太大了佳冬火車站

佳冬蕭家洋樓。西隘門

佳冬古蹟~敬字亭

迷你~東海火車站

 枋寮站北拍火車